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春节前开展小红包修复行情

2018-02-13 05:25  来源:投资快报

    2018年2月12日星期一大盘低开1点以3128点开盘。小幅回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113点之后回升,随后小幅震荡回落之后再度逐级攀升;下午开盘小幅回落,随后逐级攀升至全天最高点的3168点,尾盘震荡回落报收于3154点,上涨24点,成交量萎缩至1710亿元,收出一根小阳线。大盘周一走出小幅反弹走势,预示着大盘开始了春节前的小红包修复行情。

    上周仅仅一周的时间,大盘从周一最高点的3487点下探至最低点的3062点,跌破所有的均线和技术支撑位,直接回到去年上半年的3000点一线,周内最大跌幅12%,可谓是一次新型的小股灾。有效破位年线也意味着3016点甚至2638点起步的上升趋势已经被彻底打破,从技术上来看就是大盘已经确认是要重返熊市了。但这种走势显然与新形势下的中国经济是背道而驰的,且不论这一次杀跌是否有太多的突发不可控因素,至少也表明市场本身存在很大的问题,这种与生俱来的暴涨暴跌特点为什么始终难以改变呢?

    中国股市经历了二十几年的发展,市场规模如此庞大,却又是如此的脆弱不堪,着实令人奇怪。但市场的运行即便是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干扰,却始终具有自身的规律,就拿这一次小股灾来说,连续逼空上涨之后出现调整是预期之中的,预料之外的是外围市场在历史高位出现暴跌,引发做空股市的全球联动,而中国股市的持筹稳定性又是很差的,风向一转就会有大量筹码不计成本出逃,从而引发大盘全面暴跌,最终形成此次小股灾。

    说千道万,梁祝只觉得,中国股市最缺乏的就是信!最近几年以来一直缺乏资金,但中国的储蓄存款始终居高不下,为什么?因为有钱也不敢投入股!经济连续稳定发展,保持持续增长的态势,但股市为什么还是不死不活?因为股市被看作是影响实体经济发展的市场,一旦股市火爆就会吸引资金,导致实体经济缺钱,所以股市就不能像美股那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所以股市一旦火爆就会遭遇政策性打压。中国股市之所以牛短熊长的理由就在于此。这也是为什么2018年连续逼空上涨之后会有连续快速的暴跌。

    虽然大盘重新回到了此次行情启动的位置,但梁祝并不认为就是确立了熊市。中国股市大多数情况下是波段的平衡市,正如梁祝所说,大盘跌破3000点就失去了融资功能,所以3000点就成为管理层坚守的防线,也是国家队是否入场救市的信号,3000点下越跌越买的判断迄今还没有错过。大盘目前回到3000点一线等于是再次确认底部区域,已经是短线非常难得的抄底区域,即便短期内不能大涨,但上涨的概率显然大于下跌。大盘重新回到目前市场的中轴位3300点一线显然是大概率事件,只是现在还需要先行筑底。

    春节之前还会有资金主动离场避险,但也会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入场进行布局,所以春节之前的市场多数情况下是保持相对稳定的走势。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将会对上周的非理性杀跌进行修复,这也就是春节之前的小红包行情了。长假之后的市场虽然存在变数,但梁祝相信大盘在快速下探3000点一线之后,已经完成了最后的杀跌诱空,随着底部的确认和市场的逐渐稳定,春季行情将会随着年报的公布陆续展开,且春节之后才是中国意义上新一年的开始,机构和基金都要为全年的任务进行布局,春季行情将如期而至。

    因此,大盘本周最主要的任务就是稳定,虽然出于避险的目的会有资金继续离开股市,但更会有布局春季行情的资金主动入场抄底,节前的行情应该保持相对的稳定,而且会有小红包修复行情。现在不需要继续割肉离场了,就等节后大盘启动春季行情吧。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