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春节红包行情还会有吗?

2018-02-12 05:06  来源:投资快报

    二月以来全球股市身陷美股大跌泥潭,亚太股市上周五全线走低,香港恒指击破30000点,大跌3.10%,日经225指数下跌2.32%,上证指数大跌4.07%,创2016年1月熔断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周末管理层已向市场传递维稳股市的政策利好,央行一日两次表态维护春节前后流动性,除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长期流动性约4500亿元外,30天的临时准备金(CRA)使用已达高峰,累计释放临时流动性近2万亿元;证监会没有核发本周IPO批文,上交所对大额集中抛售采取警示和限制交易措施;深交所推创业板改革,要在退市常态化上取得突破。

    2月A股暴跌以来,出现了产业资本大举增持自家公司股票,周末延华智能、苏宁易购、双箭股份、瀛通通讯、首航节能等公司发布增持公报,目前已有23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重要股东的增持公告,净增持金额合计为75.90亿元,其中青岛海尔净增持金额超过32亿元。

    本周面临春节长假前最后三个交易日,市场笼罩极度的恐怖阴云,投资者心情忐忑不安,A股能否探底企稳,能否迎来报复性反弹,春节红包行情还会有吗?

    A股已连续二周遭重挫,创业板创了1571.47点三年新低,沪市从高点3587点断崖式下挫,仅10个交易日跌去524.29点,幅度高达14.6%,市场再度上演2015年股灾罕见暴跌场面,本次调整的幅度已经超过了2016年以来出现四次大跌,大盘已跌破3200点远离年线,而且跌穿了2638点以来的长期上升趋势线,需要一定的时间震荡筑底蓄势重返升势。

    本次A股暴跌存在大量非理性恐慌性杀跌,空头登峰造极集中喧泄,风险已得到大部份释放,从流动性、宏观经济韧性、A股估值及企业整体业绩面来看,各项因素均对市场构成支撑,随着管理层维稳政策陆续出台,投资者的情绪将逐步恢复,连续暴跌后应该有报复性反弹,春节红包行情不会缺席,不过全球市场及A股的阶段性底部没有得到确认之前,对春节前的反弹行情期待过高,节前以控制仓位为主,少量资金参于严重超跌错杀底部放量主力启动的个股。

    下周重点关注:一是低价小市值超跌股,例如上周五昌红科技、中毅达、宝莫股份、新联电子、安居宝、宏达新材、中闽能源、亿晶光电、霞客环保、常宝股份等出现底部逆势大涨;二是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的板块与个股,上周五食品饮料唯一获主力资金流入5.6亿元,尾盘银行和非银金融分别获得主力资金流入10亿元和3.5亿元,伊利股份、五粮液、嘉友国际、宝钢股份、淳中科技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五;三是高送转个股表现抢眼,上周美联新材三连板,元隆雅图、英科医疗获二连板,友迅达、百洋股份、创业软件、星云股份、川环科技等获涨停板,方大特钢推10派16元的分红预案大涨7%;四是上市公司增持回购护盘股,例如益生股份兜底增持,海联金汇拟回购不超1.5亿元股份用于实施股权激励等,无论一线蓝筹还是二线蓝筹或市值相对偏小的成长型公司,谁的估值更合理,利润增长更快,未来谁就更容易得到增量资金的认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