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大势研判 > 正文

调整行情结束?短期震荡整理 备战春季攻势

2018-02-13 07:17  来源:重庆商报

    沪深两市全线上涨调整行情结束了吗?

    结束了上周连跌的势头,12日大盘缩量上涨,沪深两市个股全线飘红。“中小创”强势上涨逾3%,表现好于大盘股。

    当日,上证综指以3128.37点开盘,全天小幅震荡走高,最终收报3154.13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4.28点,涨幅为0.78%。

    深证成指收报10291.88点,涨290.65点,涨幅为2.91%。

    “中小创”涨幅较大。创业板指数收报1648.07点,涨幅为3.49%。中小板指数涨3.44%,收盘报7029.77点。

    沪深两市个股全线飘红,上涨品种达3053只,下跌品种仅171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约80只个股涨停。

    从板块概念来看,重磅新药、芯片概念、机器视觉涨幅居前,涨幅均逾4%;天津国资、银行、能源加工跌幅居前,前两板块跌幅逾1%。

    沪深两市成交量大幅缩减,分别成交1710亿元和1786亿元,总量约3500亿元,比上周五大减29%。

    发改委新政刺激创业板领涨全场

    周一A股市场普涨氛围相当强烈。上周末,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在宏观经济运行发布会上表示,在经济增长方面,新动能日渐成为经济发展的第一引擎,未来一要加快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二要加快推动创新创业上水平;三要加快推进形成有利于“四新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四要加快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这一表态让前期萎靡的创业板迅速清醒过来,以单边暴涨的方式收出了半年来单日最大涨幅纪录。板块方面,锂电池、国产软件、触摸屏板块暴涨逾4%;半导体、卫星导航、芯片等40多个板块涨幅大于3%。本轮下跌行情表现最惨烈的次新股为首的高送转股掀起涨停潮,为全日最强势群体。值得注意的是,国家发改委提到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板块,涨幅均微微跑赢了创业板两大指数,说明管理层在防范股市大落的同时,也注意控制股市上涨的节奏,以求资本市场健康长远发展。

    短期震荡整理备战春季攻势

    仅仅一个周末,A股市场就出现了大半年未见的普涨行情,真是给点阳光就灿烂,幸福来得好突然。那么,创业板领衔各大指数创出许久未见的涨幅到底意味着什么?

    对此,申万宏源重庆分公司首席投顾何武、海通证券上清寺营业部高级投顾张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和技术面有一些积极变化:一是市场连续4天出现题材易涨难跌局面,比之前很长时间易跌难涨盘面大有改观;二是在之前调整的两周,深市成交一直低于沪市,但周一深市实现了涨幅和成交“双超”沪市,说明战略重心转向了中小创为首的新兴产业;三是两市量能大幅萎缩的情况下普涨,言下之意就是调整基本结束;四是沪指上周五轻易失守500天线和3140点心理位后,周一连续收复了这两大关卡,在弱势行情下不曾有过。这些积极因素表明,3587点以来的调整行情基本结束。但是,调整结束并不等同于马上开涨,无论沪指还是创业板,还需要几天时间来消化暴跌带来的压力。所以,春节前后市场将以震荡整理为主,3月份开启主升浪的可能性更大。投资者在最近的操作中,要注意避免追涨杀跌,可继续关注发改委提及的新经济板块。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