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影视院线板块年内涨近18% 机构称业绩复苏预期正不断增强

2023-07-24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姚尧

    受暑期档票房超出预期影响,影视院线板块近期表现活跃。7月1日至7月24日,申万二级影视院线板块期间累计上涨1.41%,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跌1.18%)。而今年以来,截至7月24日收盘,影视院线板块期间累计涨幅17.72%,大幅跑赢上证指数(期间累计涨2.24%)。

    消息面上,2023年暑期档(6月份至8月份)时间已经过半。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7月24日15时30分,影片《长安三万里》票房为12.22亿元;影片《八角笼中》票房为18.68亿元;而上映已达30余天的《消失的她》票房已经达到34.69亿元。

    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截至7月22日11时54分,2023年暑期档票房就已经突破百亿元。“今年暑期档票房超预期,时隔4年后,暑期档票房再回百亿元,并刷新了国内影史暑期档最快破百亿元纪录。”广州市万隆证券咨询顾问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吴啟宏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从影视院线行业供给端看,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今年暑期档定档影片达119部,下半程尚有数十部影片待上映。业内预测,随着接下来众多暑期档“种子”电影入场接棒,暑期档后半程的市场热度可能会更高,整体票房继续快速增长是大趋势,2023年暑期档总票房有望冲击2019年177.78亿元的档期历史最高纪录。

    从需求端看,安爵资产董事长刘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观影需求稳步增加,整个行业正处于快速恢复中。同时,国内优秀影视作品也走出国门进入了国际市场,在国际上赢得了不错的口碑,这也表明了国内优质影视公司己具备了国际化、进军海外巿场的能力。”

    排排网财富研究部副总监刘有华对《证券日报》记者说:“当然,在AI的降本增效助力下,影视院线业绩得到了加强。今年来,影视院线板块业绩复苏预期不断增强,也助力板块估值持续提升。”

    业绩表现方面,已有12家影视院线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中国电影实现预增,中视传媒、金逸影视、上海电影等6家公司实现扭亏。

    以中国电影为例,其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2.8亿元至3.8亿元,同比增长1287.12%至1782.52%。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中国电影表示,上半年创作、发行、放映、科技、服务等业务均表现亮眼。其中,在创作板块,上半年公司主导或参与出品并投放市场的影片共20部,累计实现票房146.71亿元。

    对于影视院线板块的投资机会,吴啟宏表示,“2023年暑期档下半场优质内容充沛,有望延续票房表现,8月份的上映影片数量仍有提升空间,期待更多影片相继定档,驱动票房增长。随着国产片定档节奏恢复常态化,进口片陆续引进,2023年电影市场有望迎来供需两旺局面,从需求侧看,随着线下活动常态化,观众观影需求有望回暖。供给端,就目前已定档影片内容来看,往年积压项目和新内容供应下,内容供给较为充沛、题材丰富,以及进口片常态化回归,票房缺口有望补足。投资机会上重点关注受益观影需求复苏的电影公司,以及受益大盘表现的票务及院线公司。”

    刘岩表示,“随着文化交流增加,可以预见更多国内优秀影视作品将走向国际市场,具备国际化和全球化能力的影视制作公司和发行公司值得投资者深入研究。此外,技术创新也会带来全新的机会,近期苹果MR设备发布可能为整个影视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投资者可以关注具有影视虚拟技术产业优势的龙头公司。”

    表:7月1日至7月24日,影视院线板块期间实现上涨个股一览

制表:姚尧

(编辑 才山丹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