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贵金属板块大涨3.63%!有机构称金价中长期有望继续上行!

2023-07-13 12: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7月13日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回升,呈深强沪弱格局。截至上午11:30,上证指数涨0.86%,报3223.49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涨幅分别为1.13%和1.41%;沪深两市成交额合计5529.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同期增长2.46%。A股市场有3441只个股上涨,1552只下跌,涨跌停方面,有27只个股涨停,跌停股8只。

    从资金面来看,7月13日上午,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达99.6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6.4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3.16亿元。

    两融方面,截至7月12日,沪深京三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897.63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缩减40.3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4963.14亿元,相较上个交易日缩减28.12亿元。

    表:7月12日申万一级行业两融交易情况

制表:赵子强

    对于A股市场,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美国6月份CPI超预期回落,美股飚涨创15个月新高,人民币汇率大幅回升,一系列的刺激政策出台,经济稳定可期,助推A股收复3200点。恒生指数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属于相对偏低位置,而A股部分蓝筹股指数已经比恒生指数还要低估。而中国经济的基本面在全球范围内都是相对优越的,这里面的巨大反差终会得到纠正。在一系列重大利好消息推动之下,非常有可能在今天2023年7月13日开始,中国股市正式上穿3200点,并有机会与3200点作最后告别,当然是在没有不可抗力的基础之上。

    国盛证券表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表现低于市场预期,新增就业人数呈回落趋势,但仍保持在20万人以上。非农就业总人数持续上涨,指向美国劳动力市场仍强。强劲的就业使得美联储加息空间依然存在,7月的美联储加息已经毫无悬念,但总体而言加息的节奏已有所放缓,或将接近尾声。另一方面,在岸、离岸人民币近期双双走强,结合国内自身社融数据恢复,经济基本面复苏信号有所修复,市场短期在筑底后或将有所反弹。大盘筑底期间,保持不追涨、耐心等待热门方向调整及板块轮动机会或是较好选择。

    同花顺行业方面,截至7月13日11:30,76个行业板块中64个上涨,占比84.21%,其中,贵金属行业涨幅居前,达3.63%,此外,医疗服务、半导体及元件和其他电子等3个行业涨幅均超2%。下跌方面,景点及旅游行业居首,跌幅达2.21%,此外,汽车整车行业跌幅也超2%。从资金流向的行业看,有31个行业大单资金净流入,饮料制造居前,达18.00亿元。

    从早盘表现强势的贵金属行业看,交易中的11只成分股全线上涨,其中,有2只个股涨幅超5%。资金方面,有1.03亿元大单资金净流入该行业,居12位。

    东方证券表示,当今美国库存周期转向,预计后续美国经济将逐步放缓,劳动力市场超预期表现或逐步降温,金价有望继续迎来上涨。矛盾经济数据或为拐点关键期,现阶段经济数据的矛盾本质上是经济增速与劳动力市场的矛盾,会产生这样的矛盾或是因为经济在加息影响下逐步放缓,而劳动力市场仍由于惯性表现出超预期。短期来看,受到美联储鹰派发言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超预期,近两月金价或回调,后续随着劳动力市场降温,美国经济或逐步走向衰退,年底有望停止加息;中长期来看,黄金避险与货币属性或成为定价主导,金价有望继续上行。

(编辑 刘睿智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