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军工股走势强劲 芯片股人气回升

2021-11-10 05: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11月9日,沪深两市股指全天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于3500点之上。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军工、农业等板块全天保持强势,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带动市场人气,而食品饮料、家电等消费板块则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507.00点,涨0.24%;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43%、0.88%,科创50指数涨1.41%。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13个交易日超1万亿元。北向资金昨日净流出21.1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9.5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62亿元。

    昨日,军工板块全天走势强劲,板块内海兰信收获20%幅度涨停,四创电子、天奥电子、天箭科技等多股涨停。从基本面来看,军工板块三季报整体业绩亮丽,东莞证券军工团队选取行业内111家上市公司作为样本,用整体法分析显示,前三季度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2%,净利润同比增长36.14%。

    中信证券认为,军工行业的投资逻辑已从前期的“主题投资”转向“基本面驱动”。这一变化缘自近两年行业发展趋势的逐渐明朗,军工行业的成长性和长期发展确定性正持续得到验证。展望2022年,中信证券认为,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将持续:一方面,基本面持续向好仍是板块向上的核心驱动力,订单落地和核心企业融资扩产体现了行业成长的高确定性,估值体系已具备切换至远期的基础;另一方面,国企混改也有望成为重要主题,同时股权激励也有望提速。

    近期,元宇宙概念的持续炒作及半导体板块的反弹,使科技股重聚人气。昨日,半导体板块午后拉升,景嘉微、东尼电子等多股涨停。而元宇宙概念则出现分化,龙头股中青宝涨幅超过9%,汤姆猫、丝路视觉等跌幅居前。此前,因短期涨幅较大,且市场高度关注元宇宙概念相关情况,中青宝等多只个股已先后收到关注函。

    首创证券认为,元宇宙是尚在探索阶段的新概念,硬件端技术的突破性进展尚未出现,VR设备普及度不够,真正的元宇宙场景短时间内难以实现,即便是在游戏领域,上市公司关于元宇宙的项目从探索到盈利还需经过较长的等待期。

    跌幅方面,昨日采掘板块、消费板块再度领跌。在食品饮料板块中,盐津铺子、百润股份、桃李面包等下跌逾3%。家电板块中,小熊电器、老板电器等领跌。

    海通证券认为,从上市公司三季报来看,消费板块中超四成公司业绩下滑,消费股的盈利增速预期正逐步触底。近期,多家消费品类公司宣布提价,市场对消费板块的预期正逐步改善,已具备布局机会。兴业证券研报表示,展望明年,当出口面临回落压力时,消费刺激措施的出台会显得更为迫切,对消费板块可以“等风来”。预计大众消费、服务性消费是可能的刺激方向。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