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板块聚焦 > 正文

A股影视板块大涨,产业资本提前“抄底”

2020-07-17 10:12  来源:现代快报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随着电影院复工消息出炉,A股影视概念股周四午后瞬间拉涨。浙江广厦涨停,北京文化、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一度涨逾8%。近日万达电影、金逸影视等多家公司中报大幅预亏,但多家券商认为,影视及院线行业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基本面已经出现触底反弹迹象。7月以来,多只影视股涨幅超30%,还有多家公司迎来产业资本“抄底”。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谷伟

    最新数据多家影视公司中报预亏

    电影院关门170多天后,影视行业无疑损失惨重。7月15日,多家影视上市公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万达电影预计上半年亏损15到16亿元。公司表示,下属600余家国内影城自1月23日起全部停业,境外影城也自3月底暂停营业,同时公司主投主控的《唐人街探案3》等影片未能如期上映,部分影视剧拍摄进度也有所延迟,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仍需要支付员工薪酬、影院租金、财务费用等刚性成本费用,导致预告期内经营业绩出现较大亏损。

    金逸影视旗下近200家直营影院及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旗下200多家加盟影院1月24日起全部暂停营业,公司上半年预亏3.1亿元至3.9亿元。此外,北京文化预亏5000万元至7000万元,欢瑞世纪预亏1.22亿元,*ST当代预亏4800万元至6200万元,*ST长城预亏3500万元至4000万元,慈文传媒预亏400万元至800万元。

    去年中国电影总票房为642亿元,今年4月29日,国家电影局估算,2020年全年的票房损失不会低于300亿元。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7月15日,上半年共有约1.2万家影视相关企业注销或吊销。

    深度调查“补血”、引援,企业多渠道自救

    不过,从国家到地方,针对电影行业的纾困措施不断出炉,相关影视公司也纷纷采取各种手段自救,多家券商研报认为,影视及院线行业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基本面出现触底反弹迹象。

    万达电影在业绩预告中表示,虽然新冠疫情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较大不利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随着我国疫情情况逐渐改善和防控措施调整,观众的观影需求和公司的生产经营将逐步恢复,行业的景气程度也将逐渐提升。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影视院线行业已处于估值及盈利能力底部,龙头院线公司有望受益于行业整合,随着中小影院加速出清,院线集中度有望提升,头部院线受益明显。现金流较好或获得融资的公司未来有望改善现金流,项目储备较多的影视制作公司有望率先迎来基本面改善。

    华泰证券也认为,影视及院线行业经历较长时间的调整后,从基本面上看,出现触底反弹迹象。行业发展趋势上,内容为王逻辑进一步凸显,后疫情时代,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龙头公司更有可能从中受益。

    实际上,不少影视龙头公司已经在通过融资“补血”,并利用行业调整的机会进行扩张。4月下旬,万达电影公布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6.24亿股,募资不超过44亿元,用于新建影院及补充资本金。不久前还有消息称,万达电影将开放特许经营,通过加盟的模式加速圈地。华策影视、华谊兄弟也公布了定增计划。

    还有的公司则打算引进“外援”,吸引产业资本入局。江苏上市公司鹿港文化7月10日晚间公告,浙江文投将通过表决权委托入主公司,并豪掷6亿元认购公司定增股份。鹿港文化去年影视业务巨亏6.6亿元,曾一度打算收缩影视业务。随着浙江文投入主,公司迎来强援之余,未来还可能进一步加码影视业务。此外,北京文化也先后获北京国资和青岛国资入股,唐德影视则迎来浙江广电入主。

    华泰证券认为,产业资本入局加持,显示对行业相对底部位置的认可。实际上,7月以来,影视概念股已经大幅反弹,横店影视涨幅超40%,金逸影视、北京文化、万达电影涨幅均超30%。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