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相聚资本梁辉:聚焦科技和消费等领域 四季度A股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2020-11-03 19: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相聚资本发布最新观点认为,A股市场基本延续此前震荡走势,其背后的核心逻辑没有太大变化,经济和流动性仍处于复苏期,市场转为趋势性向下的可能性不大。但同时,市场向上的动力也不强,其一,经济复苏幅度偏弱且明年的不确定性较大;其二,海外疫情及美国大选,作为较大的风险点将压制市场估值;其三,当前股市估值不算低点,尤其是较好的几个赛道预期已经较满,很难再有趋势性大涨机会。

    相聚资本认为,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可以大致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7月份之前,受全球流动性宽松推动,偏成长风格的创业板指及不受疫情影响的板块走强。第二阶段是7月份-9月份,受经济复苏超预期、流动性开始边际收紧影响,市场估值开始收缩,而受益经济复苏的股票开始上涨。第三阶段是9月下旬以来,随着顺周期板块估值基本修复到位,且地产政策的收紧使得顺周期板块逻辑弱化,宏观逻辑对于交易的指向性也逐渐弱化,微观层面景气度较高的行业,如光伏、汽车、家电等成为市场主线。

    据了解,相聚资本一直以来在投资上的重点都是选择竞争力强、成长空间大的优质公司,主要集中于科技、消费、医药和先进制造领域,仓位上除了3月初认为海外疫情可能带来很大的调整风险而有所下调外,其他时间段基本是偏高仓位运行。

    相聚资本创始人、总经理梁辉向记者表示:“展望第四季度,总体认为市场的机会将大于风险,但也很难出现全面持续上行,更需要关注结构性的机会。中长期角度看,仍坚持核心投资策略,即寻找竞争力强、持续价值扩张的公司。具体的行业及方向包括:一是商业模式上具有更强扩张能力和更高盈利质量的行业,例如食品饮料龙头,属于可以长期关注的板块。二是技术创新带来盈利高质量增长的行业,近一两年可以看到,很多行业内产品升级、进口替代、格局优化的趋势在不断推进,例如云计算、国产替代、高端制造等,从中可以找到很好的投资机会。”

    相聚资本认为,在明年一季度之前,或后续经济及流动性方向出现更为明确趋势前,A股市场可能都会维持震荡行情,在投资上会更注重结构性机会,选择基本面优质、盈利质量高、真正有增长的公司。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