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泰达宏利庄腾飞:市场从估值驱动转向业绩驱动 持续看好细分行业龙头

2020-10-31 07: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提高投资者的盈利体验,基金公司一直在倡导价值投资、长期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同时,很多绩优基金经理为了找到优质的投资标的,以清晰、明确的选股思路给了很多投资者以参考,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庄腾飞便是其中之一。

    除泰达宏利首席策略分析师这个身份外,庄腾飞还是3只权益基金的基金经理。目前,庄腾飞在管的3只基金分别是泰达宏利市值优选混合、泰达宏利品牌升级混合和泰达宏利领先中小盘混合,从基金季报披露的重仓股名单来看,主要投资方向是具有品牌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硬核科技类、消费服务类优质企业等新核心资产。

    在谈及投资思路时,庄腾飞总结称:“我的投资理念,其实就是信奉长期主义并看好细分行业龙头的长期成长价值,这样的投资方式是和我的性格特点以及能力圈刚好匹配。在对基金进行配置时,我的换手率也比较低,组合结构也相对稳定,通过中期和长期的持有,来获取组合的长期收益。”

    在具体的选股过程上,庄腾飞介绍道,是通过终端的行业比较和细分行业的龙头做双结合:在众多细分行业中,挑选出三年盈利周期向上的行业;到行业内部分析时,会关注细分行业龙头是否具备较好的盈利性,研究其是否具备较高的竞争壁垒,再用量化工具做层层风险把控,最后得到的核心资产才能进入选股池。

    “但从今年四季度开始,我们觉得市场将会发生一些变化,市场上涨的主动力由估值驱动向盈利驱动转变,除此之外,国内长端利率已经开始上行,货币政策最宽松的阶段已经过去,”庄腾飞说到,“根据这样的判断,会在后市投资策略上做一定的调整,关注顺周期行业中业绩弹性大、估值相对较低的品种,进行中长期布局。”

    站在当前时点,庄腾飞认为有三条投资主线值得期待:第一,是在疫情过后,将从经济复苏中迎来盈利拐点的传统行业;第二,有技术突变、即将迎来重构的行业,技术升级的持续渗透可以带来细分融合的高增长和高成长;第三,估值和预期已处于历史底部的部分行业,可为组合提供良好的防御作用。

    相对应的,庄腾飞也会对所管基金的资产配置做一定调整。“从高估值向低估值逐步切换,从高估值弹性向高业绩弹性的顺周期属性品种转化,这是我们的调整方向。当然,整体的投资框架没有变化,还是会在细分行业龙头中进行配置,坚持长期投资。”庄腾飞说。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