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论市 > 正文

顶级私募预测2018年行情:A股强者恒强

2018-01-30 10:4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2017年的A股市场有些不寻常:“显著”市值导向特征使得一些久经沙场老将饮恨“成长”。

    不少机构认为,2018年的分化将以“业绩”为导向,进入分化2.0版。2017年,上证50上涨超过25%,而创业板指下挫超过11%,中证1000下跌超过18%。高度分化的市场意味着,未能参与蓝筹白马行情的私募多有抱憾。

    与股票市场一样,私募行业马太效应一样明显。

    格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百亿级私募平均每家新发产品12.34只,50-100亿的大型私募平均每家发行6.92只,管理规模10亿以下的私募中,平均每家发行量仅为1.15只,强者恒强的态势明显。

    对于2018年的市场动向,景林资产合伙人、总经理高云程在2017年度(第十二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颁奖盛典上表示,投资事业从长期来看,可以类比成飞机的长期飞行。在飞行员起飞前,必须要根据检查手册对飞机和其他相关方面进行详细核查。他本人的投资“检查手册”,包括以下几项原则:一是不能买贵;二是不冲动做决定;三是想想这个企业是不是好生意等等。

    高毅资产董事总经理孙庆瑞在谈及自己的投资经验时表示,她本人是做“选择题”,从几十个行业里选3-5个行业选中标的。“这个选择题的输入标准大概率只有一个,比如宏观经济是什么样的状态,正在发生什么样的演变,自上而下是什么样的状况。”

    此外,孙庆瑞还表示,高毅资产的私募产品,普遍会以管理产品的基金经理的名字冠名,这样能够极大地激发基金经理的荣誉感,更好地为投资人创造投资回报。

    高毅资产首席投资官邓晓峰认为,对于股票市场应用题的输入变量明显不是一个,而是有许多个。既有利好又有利空,但是邓晓峰总可以选择到全市场的最优解。做判断题的冯柳,主要负责寻找“不会跌的标的”,当标的不再下跌之后,未来股价要么不涨,要么就会猛涨。

    对于A股后市走向:私募大佬普遍预测A股强者恒强。

    源乐晟资产合伙人杨建海表示,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是一个动态调整的过程。2017年最确定的机会是大消费板块,盈利增速和估值比的确定性很高。站在2018年年初时点来看,消费股与周期股都有一定的性价比优势。整体而言,杨建海认为,中国经济复苏是全球经济复苏环境的一个部分。虽然周期板块内部分歧很大,但正因为市场的分歧,周期板块会有预期差和超额收益的投资机会。

    从供求关系角度,孙庆瑞表示看好金融行业、消费品行业、制造行业和部分强周期行业。如果选择一个行业投五年的话,会首选消费中的食品、饮料和家电。孙庆瑞还表示,对于2018年的投资,高毅资产并没有选择TMT行业,原因在于,她的“选择题”里,在经济结构周期中,TMT并不是备选行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