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2020年度第十五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榜单线上发布

2021-02-05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赵学毅

    本报记者 赵学毅

    2月5日,由朝阳永续主办、华尔街见闻为独家合作伙伴的2020年度第十五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榜单发布会首次以线上方式成功举办。迎水投资董事长卢高文,高毅资产合伙人韩海峰,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聚劲投资董事长张怀安,半夏投资创始人兼基金经理李蓓,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银叶投资首席投资官许巳阳,黑翼资产总经理邹倚天,千象资产创始合伙人、总经理马科超等嘉宾共同见证了各策略组一年期、三年期榜单,以及私募行业首个细分策略榜单的发布,同时还就后市机会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1.jpg

    榜单发布

    荣耀时刻

    2020年是私募行业大年,各大策略悉数取得了正收益,私募基金数量与管理规模双双爆发。百舸争流下,本届私募基金风云榜上榜机构突出重围,取得了骄人业绩,具体来看:

    在一年期各组别的榜单中,不仅有高毅资产、元葵资产、幻方量化投资、银叶投资、明毅博厚投资等业内耳熟能详的知名私募,也有许多成长型私募脱颖而出,登上榜单。

    在三年期各组别的榜单中,九坤投资、灵均投资、明汯投资分别获得最受欢迎管理期货类理财产品、最受欢迎对冲类理财产品十强。此外,兆天投资、鹤禧投资、榕树投资入选优秀管理人榜单。会上首次推出的细分策略榜单是本届风云榜年度评选的最大看点。在私募策略百花齐放的当下,细分策略也为诸多私募提供了快速脱颖而出的契机,在资金、品宣等方面为其提供强有力支持。

    南土资产、泓翊投资、均成资产等机构分别荣获细分策略(一年期)股票多头-主观、股票多头-量化、CTA趋势-量化CTA五强。此外,备受瞩目的“最有才华投资顾大奖”将在“2020年度(第十五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线下颁奖盛典上隆重揭晓。

    观点交锋

    精彩激辩

    在主题为“风物长宜,展望2021年的A股投资机会”圆桌论坛上,朝阳永续CEO廖冰作为主持,与迎水投资董事长卢高文、高毅资产合伙人韩海峰、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敬勇、聚劲投资董事长张怀安就当前宏观环境、风险暴露、行业机会等议题展开探讨,共话2021年的市场机遇。

    高毅资产合伙人韩总认为,2021年要去低估值行业领域里边挖掘投资机会,关注金融、传统制造领域。迎水投资董事长卢总建议大家要避开人多的地方,把眼光放向那些有成长性的低估值公司、配置看好股票的转债,以及次新股。

    榕树投资董事长翟总表示,2021年继续重点关注半导体、新能源、互联网应用,这些行业中很多公司的产能大幅增加、业务量大幅攀升,业绩会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好,而且市值也仅仅一百到三百亿,机会非常大。聚劲投资董事长张总建议关注疫情恢复后会受益的股票,和关注过去两年被系统性的过度抛售的中小市值行业龙头。

    第二场圆桌论坛以“砥砺前行,把握2021年大类资产配置策略”为议题,在半夏投资创始人兼基金经理李蓓的主持下,从容投资董事长吕俊、银叶投资首席投资官许巳阳、黑翼资产总经理邹倚天、千象资产创始合伙人、总经理马科超就2021大类资产投资机会、未来经济和流动性研判等方面进行激烈讨论。

    半夏投资李蓓总首先总结了2020年各类资产的表现,认为2020可以被称为资产价格的“盛宴”。在展望2021年的大类资产投资机会时,从容投资董事长吕总表示,当前债券的估值相对便宜,有配置价值;股票的机会可以选择“右下角”,相对看好旅游出行、社服、公用事业等行业,他建议投资者保持稳定的心态,同时防范过度拥挤的交易风险。

    银叶投资许总认为,2021利率债的机会主要在下半年,同时也看好高收益债(不良资产)的投资机会。黑翼资产邹总认为从量化的角度,沪深300增强的机会更多一些;另外可以用一些低频因子去替代高频因子。千象资产马总建议大家配置上,CTA配债券、配股票多头,或者CTA配债券、配市场中性策略。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