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2月份私募信心指数环比下降11.15% 股票多头平均持仓近八成

2021-02-02 17: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根据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最新发布显示,2月份该指数为113.22,相较1月份环比下降11.15%,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继上一月创新高后出现回落。

    与此同时,从私募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00%,相较于上一月出现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较上一月变化不大,仓位在五成及五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5.30%。其中16.78%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一月下降3.22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48.32%,相比上一月55.71%下降7.39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30.20%,相较上一月20.00%上升10.20个百分点。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数量减少,中等仓位的私募数量增加,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开始理性对待后市行情。

    对于2月份行情看法,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基金经理中持乐观和中性的私募比例变动较大,持极度乐观、悲观和极度悲观的私募比例变动较小。从增减仓指标来看,基金经理增仓、大幅增仓的私募比例相较于上一月有小幅提升,其余持仓不变、减仓的私募比例相较于上一月有小幅下降,目前私募仓位相比上一月出现小幅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市场情绪回归谨慎。

    具体数值来看,2月份A股市场趋势预期信心指标值为117.11,相比上一月环比下降16.77%。其中,3.36%的基金经理是持极度乐观态度,34.90%的基金经理持乐观态度,相比上一月大幅下降37.24个百分点;其次,55.03%的基金经理持中性的观点,相较于上一月大幅提高32.89个百分点,有6.71%的基金经理不看好2月份的行情,相较于上一月提高6个百分点。

    有私募分析认为,经济延续上升势头的大方向是确定的,复苏主线和高景气板块仍有机会。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受益国内经济复苏的上游大宗商品和中游制造,如有色化工和机械等;二是高景气度延续确定、业绩改善的成长板块,如科技和军工等。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