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基本面向好 私募紧盯大消费板块

2020-10-20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9月以来,A股市场主要股指持续区间震荡,大消费板块的强势行情有所消退。与此同时,国庆假期消费数据以及最新出炉的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则进一步显示出目前内需消费仍然在复苏。多家私募机构表示,现阶段大消费板块仍然可以作为主力配置板块,继续看好其后市表现。其中,白酒、饮料、纺织服装、新能源汽车等行业,获得私募普遍青睐。

    消费持续回暖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9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295亿元,同比增长3.3%,较8月份0.5%的增速继续大幅改善。与此同时,自8月以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实现了连续两个月的同比正增长。对此,银河证券、国泰君安等多家券商19日发布研报表示,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数据整体好于预期,四季度国内零售市场预计将继续呈现企稳回暖态势。随着我国疫情管控效果的进一步显现,在上半年疫情影响较大的背景下,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仍有望实现正增长。

    进一步结合国庆长假国内旅游等整体消费表现情况,大岩资本创始合伙人蒋晓飞表示,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控制、经济逐步复苏,大消费板块大概率会延续回暖的趋势,尤其是此前受疫情冲击比较大的可选消费板块,比如纺织服装、餐饮旅游等。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国庆及9月消费数据看,9月及国庆长假期间国内消费行业复苏喜人,传统的旅游行业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水平。消费升级趋势更为明显,汽车、黄金珠宝、智能家电等行业表现活跃。整体来看,消费行业增速整体已进入回升通道,全年将表现出前低后高的特征。四季度国内消费有望稳步向上,“双11”、元旦、春节等消费节假日可能对A股大消费板块带来的时点性影响,值得继续关注。

    私募保持积极策略

    童第轶表示,该私募机构将会重点选择未来半年到一年业绩逐步改善的消费品种,重点把握两大主线。一是寻找上半年疫情受损但企业市占率提升能力更强的板块,主要集中在白酒、啤酒、连锁,以及乳业和饮料板块。二是消费升级带来的产业性机会。今年的疫情在重塑消费习惯的同时,也为很多行业带来了变革性的改变。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认为,对于消费股的投资,需要提防相关个股的高位风险。业绩持续性和稳定性较高的个股,当前仍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具体来看,前期承压较多的纺织服装板块,可能会在内需消费的复苏中,逐步迎来业绩和需求的“戴维斯双击”行情。而中国作为疫情控制最好的国家,部分产业链和产能转移到国内,也可能对国内相关消费行业带来利好。

    蒋晓飞进一步指出,在受疫情影响比较小的消费板块中,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和稳定性较高的调味品、白酒等板块。具体操作策略上,依然建议以业绩稳健增长的消费龙头股作为主力配置,同时配置一部分基本面处于拐点、估值处于低位的纺织服装等板块。未来一段时间的消费股投资,更应关注不同个股的性价比。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