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张晓龙:权益资产波动加剧 FOF产品配置价值突显

2020-10-13 17: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泰达宏利资产配置部负责人张晓龙对股票、债券、黄金等资产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全面解读。他认为,当前A股市场环境下,权益资产的波动有所加剧,黄金正处在“短期超涨、长期滞涨”的处境,债券熊市也已走到调整阶段,投资环境比较复杂,个人投资者投资的难度加大,投资者不妨关注由专业机构投资者进行管理和配置的FOF产品。

    全球疫情第一轮冲击过后,各国央行纷纷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以缓解流动性压力。张晓龙表示,相比其他经济体,中国实行宽松货币政策更为克制,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经济复苏速度也更快。“我们现在看到,中国十年期国债利率已经开始掉头上行了,而在另一方面,美国等国家的利率仍横在比较低水平。”

    “在股票市场上,A股主要股指在今年的表现相对较为出色,但从企业增长的角度来看,A股整体仍处于偏低估位置。A股市场在近两年的波动率有所提高,市场在吸纳资金后,原本的股债对比体系也将受冲击。在当前时点,在股债相对配置的角度,很难说股票是偏便宜还是偏贵。”张晓龙表示。

    在不确定性的市场环境中,黄金价格在今年以来一路走高,屡屡刷新近年来的金价纪录,后市黄金还能一路高歌吗?在张晓龙看来,在Fed(美国联邦储备)资产规模扩张、美债利率下行时,常常会伴随着金价的大幅攀升,从这两个指标来看,黄金的涨幅仍不高,但经历过今年的上涨后,黄金价格相对白银、原油的价值偏离已得到大幅修复。

    如何在复杂多变的各类资产中谋求稳定收益?张晓龙建议投资者关注公募FOF产品,目前公募FOF产品包括养老FOF、普通FOF和专户FOF三类,不同的FOF产品对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不尽相同,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挑选适合自己的FOF产品。

    张晓龙以自己管理的FOF产品为例,具体介绍了FOF产品的权益资产投资比例及定位:“泰达宏利泰和养老FOF对权益资产的配置比例在50%左右,目标最大回撤控制在10%以内,适合高风险偏好投资者;泰达泰和稳健养老FOF的定位是‘稳健固收+’产品,该产品的仓位会控制在25%以内,适合低风险偏好投资者;除此之外,泰达宏利基金旗下还有泰达2040FOF、泰达宏利全能混合FOF等产品,志在为不同投资者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方案。”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