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私募称创业板改革将提高自身投研要求 部分机构或降低量化策略

2020-05-14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无疑对市场诸多参与者产生了较大影响,对于以私募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来说,影响较为长远而重大。日前,《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从多家私募机构处获悉,私募普遍对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报以较高的热情,并将从提升自身投研能力入手,捕捉创业板改革中的投资机会。

    多位私募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无疑是提升了市场的供给。长期以来,由于上市门槛的设置,多数企业融资受到了限制,有些优质企业由于一定的局限性,很难通过股票市场获得更多资金支持,此次创业板改革将很好的改善此局面。同时,私募也将调整投资策略,初期会减少量化策略资产配置,重点关注更具备成长价值的个股。

    注册制将加大股票供给

    “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是金融市场改革的重要一步,也是促进中国证券市场成熟的重要一步。”止于至善投资总经理何理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长期以来,A股市场的特点是股票发行供应与资金需求不匹配,这就使得很多企业一方面由于上市门槛较高,无法通过股票市场得到资金支持,另一方面则由于经济周期的波动,容易使公司抗风险能力下降,一些具备高成长性的公司得不到发展。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上市存在门槛,一些无法满足上市要求的公司被拒之门外,使得自身发展得不到资金支持,同时,已上市且发展存在不稳定性的公司有壳价值支撑,使得投资者无法更好的选择标的,但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市场将很快得到出清。

    “只有具备完善的供给机制,才能促使我国A股市场的健康化和成熟化,因此,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将会促进金融市场走出健康牛市。”何理向记者表示,同时,也会给予非绩优股或成长性较低的股票一定压力,促使更好的发展。

    雷根基金总经理李金龙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A股市场注册制是大势所趋,也是进一步尝试与国际成熟市场接轨。从另一方面来看,目前科创板注册制试点成功经验也提供了更多参考。“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对于目前部分科创板企业来说会产生一定压力,对投资者来说会提出更高要求,相信未来也会有一系列退市机制推出。”

    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胡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对于A股市场都是重大利好,将会显著增加A股的供给,降低当前整体估值水平,有利于新的牛股在中间孕育成长。

    有私募将调整投资策略

    创业板改革充满了机会,在受访的多数私募来看,将会供给更多绩优个股,市场投资机会也会增多;同时,由于改革初期或将引起指数变动,投资策略也会相应调整。

    “目前我们的策略是将创业板与主板、中小板股票合同做为投资标的池,未来,由于创业板的涨跌幅与主板中小板不同,我们会把创业板股票分别对待。”李金龙告诉记者,预计在改革初期,创业板可能会有非常规的走势,博弈性变强,因此会减少创业板股票投资中的量化决策。

    何理向记者表示,投资的关键还是专注于分析公司的持续竞争力和价格是否合理,缺一不可。“只会以合理价格投资卓越公司的投资理念,并不会过度关注于股票处于所属的板块,如果同样的个股所处发行地域不同,将会另当别论。”下一步,我们更多地是把资金全部分配到能力范围内的卓越公司中,与A股健康牛市一起长跑。

    李金龙说,由于创业板试点注册制后,可选投资标的增多,未来需要对上市公司股票有更强的鉴别能力,投资机会可能会两级分化:一类在于为公众认知的头部公司或者行业龙头;另一类需要为投资者深挖潜在细分行业的公司。

    胡泊也告诉记者,对于私募而言,因为注册制改变了企业上市门槛,这对在创业板领域的私募投研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此同时,投研价值也会得到进一步凸显。

(编辑 乔川川)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