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外资私募机构“快马加鞭”布局中国

2019-10-14 06: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11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将在2020年逐步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再获推进。在此背景下,包括外资私募在内的机构正在加速国内市场布局,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已获国内相关牌照的私募机构正加快利用当前窗口期,迅速占领市场;同时,希望在国内开展相关业务的外资机构,也正在加紧对国内市场布局,争先恐后地“打提前量”。

    外资顺势而为

    10月11日,高莉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在2020年逐步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外商持股比例限制。具体为:2020年1月1日,取消期货公司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4月1日,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12月1日,取消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资本市场对外开放进程加速推进。

    在国内资本市场加速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包括外资私募在内的外资机构早已顺势而为,努力抓住国内市场开放的巨大机遇。统计资料显示,今年前9个月登记的外资证券类私募数量快速上升。根据中基协信息,去年有安中、桥水、元胜、毕盛投资等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而今年以来,已有联博汇智、安联寰通、霸菱、野村投资等多家外资证券类私募入局。从产品情况上看,年内外资私募备案的产品相比去年全年数量显著增长。

    以施罗德投资为例,此前公司推出一只新的国内多资产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多元动态配置一号FOF私募证券投资基金。据悉,这是该公司继2019年5月推出三只中国私募基金后的又一新品。回顾发现,2018年6月施罗德投资推出了首只私募产品——施罗德中国智汇一号私募基金;2019年5月推出了施罗德中国股票优选一号私募基金、施罗德中国信用债券一号私募基金和施罗德中国宏观债券一号私募基金。

    看好中国市场

    日益开放的国内资本市场已成为很多外资机构看好的对象。施罗德投资债券基金经理单坤表示,外资机构看好中国市场,主要还是基于中国未来的潜力。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问题凸显、经济转型持续推进,尤其是保险、养老金、财富管理、海外投资等方向面临较广阔的发展机遇,未来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可谓是一片蓝海。中国民众重大疾病保险意识的兴起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80后”“90后”对于资产管理行业的需求正逐步增大。

    在此背景下,外资私募机构的国内布局将迎来怎样的变化?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整体而言,外资私募机构持续加速中国市场的战略布局,但对不同机构而言,在相关战术方面的选择有所不同。

    具体而言,已获得国内相关牌照的私募机构正加快利用当前的窗口期,迅速占领市场。有外资私募机构表示,将充分利用已获得的资质资源,加速重磅产品的落地,以抢占先机。上海一家外资私募人士表示:“我们的产品将加速形成序列,并且将与国内的金融机构加快合作,例如与银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覆盖客户服务和解决方案,包括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产品的分销、管理和开发。”对于希望在国内开展相关业务的外资机构,它们也正在加紧对国内市场的布局,争先恐后地“打提前量”。已有外资机构正在利用相关渠道做先期的布局,包括国内市场的进一步细化研究、国内投资者的初步触达、与国内机构的先期接触等。这些机构将持续利用国内市场加速开放的机会,深度参与国内资产管理行业的巨大机遇。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