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多空研判分化 私募大做“结构性文章”

2019-10-14 0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国庆长假期间海外股市一度显著走弱的背景下,A股市场在10月开局第一周(10月8日至11日)探底回升表现偏强。在A股偏强震荡格局不改、主要股指持续区间震荡的背景下,私募机构对市场的多空研判正趋于分化。在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个股结构性机会仍然成为多数私募机构关注的核心焦点。

    A股探底回升

    在经过9月下半月的震荡回调之后,10月开局以来A股市场自低位显著企稳回升,整体重回偏强震荡格局。从上周A股主要股指的涨跌情况来看,沪深两市各主要股指出现显著上涨。

    具体来看,截至10月11日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当周分别上涨2.36%、2.33%、1.77%和2.41%。从市值风格角度来看,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风格指数上周表现较强。其中,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当周涨幅分别达到2.95%、2.68%和2.55%,单周涨幅均强于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等中小市值风格指数。

    从市场估值角度来看,在上周A股继续小幅走强的背景下,市场主要股指的整体估值水平多数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来自Wind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时,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上证50、中证100、沪深300等七大指数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分别为13.13倍、24.11倍、26.54倍、53.91倍、9.78倍、11.21倍和12.20倍。从历史纵向对比来看,除创业板指外,其余六大指数的估值水平,均继续运行在历史低位区域。

    私募延续“结构性情结”

    在国庆节后A股市场自上证综指2900点一线再度探底回升、重回偏强震荡格局的背景下,目前私募机构对于A股主要股指走势的研判出现较大分歧,多空预期正显著分化。同时,大部分前期表现强势的人气板块,继续被多数私募机构看好。

    私募排排网最新发布的10月私募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调查显示,10月初私募基金经理对A股的信心指数为110.25,环比前一月有所下降。其中,有33.84%对于A股市场持乐观观点,相比上个月有所下降;48.48%的基金经理持中性观点;14.14%的基金经理则不太看好10月份的行情。综合9月末股票私募的整体仓位水平变动来看,私募排排网认为,目前股票私募业内对于10月A股市场的多空研判,大体可以定位为“中性”。

    当前私募机构在A股市场的具体投资策略方面仍以“结构性机会”为主,前期热点人气板块得到多数私募机构共同看好。具体来看,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目前私募机构重点看好的行业和主题板块主要集中在四大方向:科技、消费、金融、医药。看好这四大板块的私募机构比例分别达39.51%、25.93%、20.99%和13.58%。

    成恩资本董事长王璇表示,现阶段在结构性机会上主要关注三大板块:自主可控高端制造(半导体、芯片等)、5G网络建设产业链(基础设备及器件、物联网、云计算、工业信息化等)以及可选消费(汽车、厨电、新零售)。

    万霁资产董事长牛春宝认为,从近期市场运行来看,一些小盘成长股估值处于相对高位,存在一定回调风险。市场结构分化比较明显,低估与高估并存,大盘蓝筹股仍然被低估,因此四季度行情值得期待。目前重点看好房地产、银行、保险以及汽车产业链、手机产业链等即将迎来业绩反转的板块。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