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私募频道 > 私募动态 > 正文

多重利好驱动 部分私募创业板策略转多

2018-10-24 06: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上周五以来A股市场整体震荡走强,创业板市场在此期间的表现则更为强势。来自多家私募机构的最新策略显示,当前创业板市场整体估值已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小盘股政策面显著偏暖,综合私募小盘股仓位比例处于历史低位、未来富时罗素指数等外资资金将持续均衡配置A股大中小盘股票等因素,短中期内创业板市场有望迎来阶段性强势。

    估值仍运行于历史低位

    尽管本周二市场整体出现较为明显的回调,但创业板指数在两市主要股指中依旧表现最为强势。统计数据显示,从上周五的盘中低点至本周二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区间涨幅,分别为5.92%、6.93%、5.78%、6.52%和9.03%,创业板显著领涨。

    从创业板估值角度看,财汇大数据终端最新统计显示,截至10月23日收盘,创业板指数在经过近几个交易日震荡上涨之后的最新市盈率(整体法)仍然仅为28.92倍。这一估值水平甚至低于创业板指数历史低点时(2012年12月4日创出的585.44点)29.15倍的市盈率水平。整体而言,从历史纵向对比角度看,相对于A股其他主要股指,目前创业板市场的市盈率估值要更加“便宜”。

    多因素驱动创业板走强

    对于短中期创业板市场的整体投资研判,目前多家私募机构逐步扭转前期的悲观看法,整体策略较之前一段时间明显转多。

    源乐晟认为,前期市场连续加速下跌,场内的杠杆资金加速出清,两融余额仅剩不到7700亿,回到2014年水平。整体看,创业板权重股等板块的反弹,推动了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走强。从目前看,市场的悲观情绪已经缓解,未来一段时间内,创业板市场有望进入自我修复阶段。

    朱雀投资也认为,在政策面整体显著转暖的背景下,投资者应积极跟踪经济走势、政策落实及企业盈利等情况,对创业板等个股的具体操作中可适当逆向。该私募还指出,中国经济面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科技、消费领域的巨大发展空间仍将长期存在。下一步将会在主板和创业板市场中,专注发掘具备“关键方向正确、企业具备核心竞争力、领头人有能力”特征的优质公司。

    此外,有私募机构分析指出,相对于MSCI指数在A股市场中纳入的个股标的,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指数时的投资范围均衡涵盖大中小盘股票,未来富时罗素相关指数的资金持续流入,对于创业板个股也将会有更好的支撑作用。

    与此同时,来自私募排排网的最新统计测算则进一步显示,随着今年私募基金在大盘股配置比重的持续上升,截至今年三季度末时,私募机构在创业板等小盘股上的配置仓位比重已经降至2015年9月以来的相对低位,在大盘股上的相对仓位占比也已经显著超过小盘股。从机构博弈和市值风格角度看,未来短中期的A股运行,也将相对更加有利于创业板等小盘股板块的表现。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