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贵州茅台与瑞幸再联手 将推出龙年酱香巧克力饮品

2024-01-19 23:35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李乔宇 冯雨瑶

    不到半年时间,贵州茅台与瑞幸再度跨界联名。1月19日,贵州茅台官微发文并附图称,将于1月22日推出龙年酱香巧克力饮品,该新品为双方合推的一款新春重磅产品。

    1月19日,记者走访北京市海淀区的部分瑞幸线下门店时,有店员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如果后期酱香巧克力饮品上线可通过小程序预约。”

    据了解,该新品含有巧克力预调液和白酒风味厚奶,厚奶内含有茅台酒。预计该产品定价或与酱香拿铁相近。

    2023年9月份,贵州茅台与瑞幸首次联名推出酱香拿铁,一上线便吸引诸多消费者目光,首日创下销量超542万杯的战绩。据贵州茅台此前表示,酱香拿铁作为常设产品,会长期推出。

    此次联名的龙年酱香巧克力产品是阶段性产品还是同样会长期推出?一位业内相关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这款产品也将是双方长期合作推出的产品。”

    记者注意到,本次联名推出的新品带了不少新春元素,如“龙年”。在微博、小红书等社交平台,即将上线的龙年酱香巧克力饮品已引发热议。

    “酒类消费是聚集性消费品,春节是酒类消费旺季,消费频次高,消费量大,品牌传播效果好。”白酒分析师、知趣咨询总经理蔡学飞向记者表示:“事实证明,贵州茅台与瑞幸的跨界在打破企业边界,拓展产品消费人群、活化品牌形象方面效果明显,有效利用春节热点时段进行二次传播。”

    近年来,贵州茅台在布局年轻化上持续发力,相继推出了茅台冰淇淋、酱香拿铁、酒心巧克力等产品。茅台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晓维前不久曾透露,去年茅台冰淇淋、茅台巧克力、酱香拿铁三款破圈产品已实现4.3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约50%。其中,茅台酒心巧克力销售近20吨,茅台冰淇淋销量破70万件,酱香拿铁突破4000万杯。

    贵州茅台董事长丁雄军表示,作为中国传统品牌企业,贵州茅台要永远年轻,增强企业生命力,就必然要拥抱“Z世代”的年轻一代。从茅台冰淇淋,到酱香拿铁,再到酱香巧克力饮品,是公司“穿新鞋、走新路、行美径”的勇敢尝试。

    对于此次新推的成品能否复制酱香拿铁的火爆,蔡学飞对记者坦言:“上一轮能够快速破圈是源于品牌自身极高的社会关注度,茅台酒与咖啡的话题冲突效应引发的消费者围观以及咖啡拿铁较低的尝新门槛。考虑到贵州茅台与瑞幸极高的社会流量,预计此次联名的效果依然会很不错。”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