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迈入百亿元白酒品牌阵营 西凤酒2023年实现销售收入103.4亿元

2024-01-07 19: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在1月6日召开的西凤酒百亿庆典暨2023年度全球经销商、供应商表彰大会上,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宣布:2023年,西凤酒实现销售收入103.4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红西凤系列产品销售同比增长102%;百元以上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8%。

    “百亿元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的变化,其深层意义在于,作为中国四大名酒之一的西凤酒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越上了时代发展的高质量快轨。”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百亿元营收是白酒企业梯队的一个分水岭,也是西凤酒继续前行的新起点,创造了中国酒业的西凤样板。

    据了解,张正从2019年担任董事长以来,用了5年时间把西凤酒的年销售额从50亿元提升到100亿元。五年来,张正重塑以“红西凤”为核心的西凤酒战略核心产品,坚定“重回一流名酒序列”奋斗目标和“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

    张正表示,成功跻身百亿元白酒品牌阵营,既是西凤酒过去多年来全力突进的缩影,也是立足当下向未来发起又一轮全面攻势,并持续践行“高端化、全国化”发展战略,以及“重回一流名酒序列”奋斗目标的新起点。

    据张正透露,西凤酒在百亿元之后的发展战略是,用五年时间,至2028年实现西凤酒“十四五”规划目标中的战略新突破;再经过五年的接续奋斗,至2032年将西凤酒建设成为产品卓越、品牌卓著的全国一流名酒企业。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