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新华网启动“一家一餐桌”计划 “钱大妈”秉承“新鲜”初心入选“国民品牌营销案例”

2023-12-12 15: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餐桌不仅是食物的聚集地,更是智慧和情感的交流场所。12月2日至5日,由新华社联合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23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举行。其中,在12月3日举办的2023中国新消费发展大会上,新华网正式启动“一家一餐桌”计划,大会还公布了“国民品牌创新万里行”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社区生鲜连锁品牌“钱大妈”入选“国民品牌营销案例”。

    钱大妈集团CEO冯卫华表示,作为一家社区生鲜连锁企业,“钱大妈”真正把“鲜”做到了极致,通过整合上游资源、自有品牌建设、线上增值服务、线下门店运营等渠道,将“鲜”这一认知深深烙印在消费者心中。

    作为一家专注于提供新鲜健康食材的企业,“钱大妈”不仅致力于推广餐桌食育文化,也在不断推广儿童美食启蒙暨劳动教育。2023年暑期,“钱大妈”联合新华网、万达广场共同发起的“小围裙计划”之“妈妈Q我来做饭”落地上海、成都、武汉、长沙、重庆等城市。

    “钱大妈”自创立以来,就与农业、乡村振兴生息与共、互利共生。近年来,“钱大妈”在消费帮扶领域不断发力,从2018年开始销售的“爆品”贵州五谷蛋,截至2023年10月份,销售额已超1.8亿元,实现了“小鸡蛋”撬动“大产业”。如今,“钱大妈”足迹已遍布贵州、福建、江西、新疆等区域。2022年,“钱大妈”仅在华南区域的对口消费帮扶金额就超过16亿元。

    “‘钱大妈’不断发挥行业及渠道优势,积极布局全国集采基地规划,打通产销一体化的链路,积极发挥田间地头和百姓餐桌的桥梁作用,让各地优质的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从而不断探索中国农产品品牌化发展的新模式和有效路径。”钱大妈集团高级副总裁程堂根说,在种植端,“钱大妈”也做了很多前置工作,包括基地共建、农户的种植指导等,并通过严格执行规范标准体系,从源头解决农药残留问题。

    冯卫华表示,未来“钱大妈”将利用行业优势持续深化助力乡村振兴,以数字化、渠道化、市场化为抓手,坚定履行“让每一餐都新鲜”的企业使命,守护好老百姓的餐桌,推动社区生鲜行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 汪世军)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