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天价白酒”听花酒宣布酒体定型 开启中国白酒再酿造时代

2023-11-12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谢岚 见习记者 梁傲男

    从“出生”就不缺话题的听花酒,在经过3年时间的“陈酿”后,终于迎来其高光时刻。11月11日,听花酒在成都举行“开启中国白酒再酿造时代·听花酒体定型发布会”,宣布听花酒体正式定型,并发布《听花酒体与品质特征内控指标及检验方法》。至此,听花正式开启了中国白酒再酿造时代。

    青海春天董事长、听花酒总设计师张雪峰表示,听花研发融合了酿酒科学、生命科学、神经医学、生物科学、计算酶学等领域知识技术,联合全球顶级智慧和优秀人才,找到了解决酒精对人体危害问题的“金钥匙”。

    将传统固态发酵的酱香型老酒作为原料酒,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对酒体成分进行定向编辑,不仅制化酒性到温凉适中,更让酒体实现“双激活”,不仅激活交感神经,而且同时激活副交感神经,优化了酒与人的相互关系和文化链接。

    于2020年底上市,经过3年的市场测试、科学研发、技术升级与产品迭代得以定型,以及品质内控指标的发布,意味着听花酒达到了企业拟定的高阶目标。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听花发布的《听花酒体与品质特征内控指标及检验方法》,从酒的香气与味道、口感、综合风味、体感和饮用价值创新五个维度,对产品进行内控和检验。检验方式采用多重验证,包括专业人员品鉴、自愿者测评、和仪器检测,符合内控指标要求,才能走向消费者。其选择的参比样是传统酱香型老酒,其执行标准为《GB/T26760-2011酱香型白酒》。

    那么,基于传统酱香白酒的国家标准,听花在酒体与品质内控指标有何突破与升级?

    青海春天副总经理刘凌霄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听花酒完成了酒的“香气与味道”、“口感”、“综合风味”、“体感”以及“饮用价值创新”这五个内控指标。

    刘凌霄表示,听花酒比再酿造前的酱香型老酒,增加了29种细分香气,对41种细分风味进行了优化提升,鲜味提升到3级以上。同时,听花酒加了生津、隐含凉感、穿透力3个口感维度。而经定向成分编辑系列工艺再酿造后的酒体,极其丰富饱满、醇厚浓郁,能瞬间拉升风味阈值。有着不口干、体感舒适、醒酒快、无明显“酒臭”等特点,从而实现了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双激活”,实现人体生理的“内稳态”,让品饮者真切体会到什么是健康化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少饮酒饮好酒的理念被消费者所接受,而听花酒之所以被成为“天价”酒,公司高管给出了“双激活”的健康酿酒理论,以及“定向成分编辑”等工艺,为听花酒的价值赋予了其可续依据。

    刘凌霄表示,现代科学研究发现,多种健康问题和饮酒有关。但“酒”作为嗜好性风味饮品,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是客观的事实。提升酒品质与风味,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尤其是减少酒精对健康的伤害,是国内外酒企的重要课题,更是行业发展的趋势。听花酒研发团队,从2016年开始,围绕满足消费者人本关怀的“好喝与健康化”两大需求为方向,和国内外科研机构、顶级学府、专家,展开了多领域合作研究。7年探索与努力,听花酒在国内外行业界首创了“双激活”健康酿酒理论,创建了以“定向成分编辑”为核心手段、以“减害增益”为目标的工艺体系,进而实现了酒体价值的突破与升级。在理论与实践方面,开启了中国白酒再酿造时代。

    值得一提的是,听花首席科学家研究团队又新增一名诺贝尔得主的加盟,“阿夫拉姆·赫什科Avram Hershko是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致力于泛素调节蛋白质降解机制和代谢修复理论的研究,赫什科教授团队将指导听花酒在代谢修复领域展开研究。”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