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饭店协会联合百胜中国着力打造校企对接高质量平台

2022-09-16 16: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君

    9月15日,中国饭店协会与百胜中国签署《餐饮管理运行“1+X”证书》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学术交换、高校合作、技术培训、人才输送、就业招聘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包括建立长期稳定的1+X高校育才培训基地,共同培养适应社会需要、技能强的应用型高等技术人才。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制度文件推动产教融合。其中“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制度)便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

    “作为我国住宿餐饮行业组织,中国饭店协会成为教育部‘1+X’证书第四批试点社会评价组织。”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陈新华表示,协会的“酒店运营管理”“餐饮管理运行”两项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职业院校学生和在职一线人员向管理层迈进的轻管理岗位证书。

    目前,两项证书已获得300余所院校认可,培训近500名院校老师。在9月15日,中国饭店协会还与副会长单位百胜中国签署《餐饮管理运行“1+X”证书》合作协议,百胜中国将证书作为应届毕业生员工上岗、就业、竞聘的参考之一,开展“店长培训”项目,在院校和行业建立餐饮店长培训基地,向院校以及行业输出服务管理标准。

    百胜中国首席人力资源官袁耀宗(Aiken Yuen)表示:“中国餐饮行业规模达到近5万亿元,近几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餐饮品牌加入连锁餐饮行业中,不断为顾客带来创新的产品和多元化的服务体验,人才已成为餐饮行业最大的需求之一。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希望为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餐饮人才,助力中国餐饮行业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也为中国消费者持续打造舌尖上的美味。”

    下一步,中国饭店协会将继续打造“岗课赛证”融通发展的全链路体系,为国家稳经济、稳就业、促消费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 田冬)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