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以科技创新实力锻造品牌魅力 三元食品荣膺“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2021-12-17 10: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70年来,三元以创新为魂,积极深入探索,凭借着科技创新的硬实力为品牌赋能,为守护消费者的健康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撑。正因为如此,三元食品在“2021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榜单评选”中,在众多优秀企业中突出重围,最终,荣膺“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实至名归。


      12月14日,“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三元食品荣膺“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宏出席峰会。


      在圆桌论坛“主动识别和把握乳制品市场的新机会”环节,唐宏表示,从业者要有比较好的周期观,以周期观来应对阶段性的一些困难,做好相应的准备。遇到相应低谷的时候,一定要强烈的优化愿望和对应的能力。对于中国乳制品发展的未来趋势,唐宏判断,冷链物流的发展,为未来的低温产品的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此外,奶酪、中老年奶粉等品类会在乳制品的占比发生较大变化;未来奶业企业的竞争会从相对零散的竞争转向全链条、全方位的竞争,主要体现在创新能力、系统性低成本、跨界融合等。

 

      正如唐宏所说,产品创新是品牌打造的关键,更是三元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

      众所周知,三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首批国家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和“国家乳品健康科技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荣获“全国食品工业科技竞争力卓越企业”,拥有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乳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北京市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中心、母乳研究技术创新中心、母婴乳品生物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拥有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北京学者等科技领军人才。与国内外优势高校、院所、医院及企业建立了紧密的产学研用合作关系,获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和省部级科技奖。

      三元还拥有一套非常严谨的研发体系,从基础研究到工业技术的研究、临床循证,再到示范引领的一个研发创新全过程。近年来,充分发挥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推进乳品安全与健康科技创新突破,通过全产业链、多学科领域优势团队的创新合作,为消费者打造出全生命周期,同时满足不同消费场景、差异化需求的产品,如极致A2β-酪蛋白牛奶、72°C鲜牛奶、YO颜胶原蛋白酸奶等。


      三元秉承“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在今年11月,为填补糖尿病、控糖人群这一市场空缺,全面推出了国内首款益糖平“双低G”酸奶。经临床测试,益糖平系列酸奶GL值最高仅为2,一杯益糖平酸奶的GL值比8克米饭的GL值还低;益糖平酸奶GI值仅为20,远远低于大米饭(83)、油条(75),甚至低于绿豆(27)。除此之外,还富含膳食纤维、益生菌等等营养元素,其中特别添加的桑叶提取物与桑叶同名被卫健委定义为药食同源植物。它含有的多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等,是维持人体健康必不可少的重要物质,这款产品上市后广受消费者的好评。

      70年的品牌坚守,如今,三元已成长为中国北方知名的鲜奶品牌、华北最大的奶酪生产商、国际知名餐饮品牌的核心乳制品供应商。在《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三元食品以328.26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品牌500强第199位,品牌价值较上一年提升31%,位列提升33位,实现连续多年品牌价值高增长。

      展望未来,三元食品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营养、美味的乳制品,以科技创新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为中国乳制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王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