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做啤酒新世界的领导者” 华润啤酒CEO侯孝海获青云奖“年度十大营销大师”

2021-12-17 09: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12月13日晚,以“让酒业的努力被看见”为主题的第2届酒业青云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办,华润雪花啤酒董事长兼总经理侯孝海获得“年度十大营销大师”殊荣。

    2005年,那时中国的啤酒品牌多以“生”、“爽”、“麦”为名称。而雪花啤酒在侯孝海的主导下,推出了“勇闯天涯”品牌,以物理属性+情感属性的二元平衡,成就了中国啤酒品牌难以模仿和超越的经典案例。2006年,他创造了“非奥运营销”理论,在世界杯期间推出实践,让雪花啤酒取得极大成功。

    2016年,侯孝海任职华润雪花啤酒总经理后,雪花啤酒“决战高端、质量发展”之路也随之开启。制定“3+3+3”战略,收购喜力中国,完成最佳并购案,打造“4+4”高端品牌组合群,发展个性化、多元化产品……雪花啤酒已从单一品牌,变成一个拥有了超强品牌群“天团”阵容的企业。

    在侯孝海看来,在百年大变局之下,国家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中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啤酒产业已经从旧世界走到了新世界。“在旧世界中,啤酒产业是规模迅速增长、规模制胜的时代,得主流者得天下,得高端者没有话语权。”面对时代与产业的重大变局,侯孝海提出要“做啤酒新世界的领导者”,用时代的命题来应对啤酒新世界提出的全新挑战。

    2021年不仅是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复苏之年,更是中国开启“十四五”规划、实施战略转换的标志性年份,对当下酒业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时期。

    当前,酒业机遇和挑战都有了新的发展变化,中国酒业也在面向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在不断的分化、集中、变革、创新中,青云奖评选出的优秀企业和个人,作为行业排头兵更是行业的定力所聚,力量所在。

    在青云奖颁奖现场,包括侯孝海获得“年度十大营销大师”奖在内,青云奖角出的多个奖代表着当下卓越的产品榜样、优秀的文化榜样、创新的智慧榜样、发展的责任榜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表示,去年我国GDP超过了100万亿,其中酒业贡献了超万亿的市场规模。无论是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普通老百姓的生活,还是地方的税收等,酒业都发挥着非常大的作用。青云奖评选出酒业排头兵,展现了行业榜样的力量,这将不仅为促进酒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从长远来看,也将为中国经济发展,为“十四五”期间实现战略任务,使整个经济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发挥非常大的作用。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认为,酒业青云奖真正推动了酒业发展方式、公众形象、价值定位的全面提升,并赋予酒业长效动力,去实现新的品质创新、文化创新和营销创新。(王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