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中国飞鹤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 近期将推出星飞帆A2产品

2020-11-25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王君

    本报记者 谢若琳 见习记者 王君

    11月24日,我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实施发射,“嫦娥”在完成此次“史诗级”探月任务中,并不孤独。因为有“飞鹤”相伴。当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海南文昌举办授牌仪式,确认中国飞鹤(06186.HK)成为“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

    嫦娥五号任务着眼人类未来,体现的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中国飞鹤作为国内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为中国宝宝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服务的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理念的契合打开了双方未来广阔的合作空间。中国飞鹤表示,后续将在多个方面与中国探月工程开展深入合作,健全和完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将中国宝宝的口粮牢牢掌握在中国人手中。

1.jpg

    “飞鹤牵手探月工程有着内在的逻辑,婴幼儿奶粉和航天都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未来可持续发展的事业。这次牵手可以让严慎细实、不断创新的航天精神注入到国产奶粉行业,融入到国产奶企的生产经营中。”中国品牌研究员朱丹蓬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飞鹤与探月中心的合作将助推飞鹤在“品质制胜”的路上再进一程。

    作为中国婴幼儿配方食品行业龙头企业,近年来,中国飞鹤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产业集群布局、产品打造、科研升级等方面全方位创新,实现了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早在2001年,中国飞鹤率先构建“农牧工”三位一体专属产业集群、引进WCM世界顶尖制造管理体系,实现了品质全程可控可追溯。同时,飞鹤立足中国母乳与中外宝宝体质差异,研制“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品质婴幼儿配方食品,以“更适合”理念扭转了国人选购婴幼儿配方食品的标准。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授予的“嫦娥五号婴幼儿配方食品官方合作伙伴”,体现了中国探月工程对中国飞鹤的充分认可。

    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飞鹤与探月工程的合作,是国产奶粉发展历程中一个里程碑事件。一方面展现的是国产奶企支持航天事业的国家情怀、责任担当;另一方面,也折射出社会对国产奶粉近年来不断追求品质创新的肯定和期待。

    2020年上半年,飞鹤已经全面升级超高端明星产品星飞帆,并创新推出助力宝宝眼脑发育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淳芮有机新品,易于消化吸收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妙舒欢新品,以及面向儿童配方奶粉市场的茁然新品。

    根据AC尼尔森数据,2020年第二季度,飞鹤在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总体市场份额已从一季度的13.4%强势增长至14.5%,其中线下市场占有率为16.8%,线上市场占有率达8.0%。而飞鹤未来将继续增值消费者服务。

    “中国飞鹤将于近期上市星飞帆A2产品。相较于星飞帆经典款产品,A2产品最大的变化在于采用了A2奶源,添加新一代专利OPO和GOS,适合宝宝肠胃吸收。”飞鹤副总裁魏静表示,为了获得A2奶源,飞鹤通过基因测序技术,选出稀有的30%A2奶牛分群饲养,奶牛产奶后,对鲜奶进行A2蛋白含量检测,确保进入生产流程的原奶符合标准,产品出厂前,飞鹤还将对奶粉中的A2蛋白含量进行检测。

    中国飞鹤发布的2020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7.07亿元,同比增长48%;其中,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系列实现营收67.73亿元,同比大增73%,占总收入比重从2019年同期的66.5%进一步提升至77.8%,成为拉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