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 构建国际化的中国乳业,托起健康中国时代的乳品需求

2020-11-22 16: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余

    林余

    2020年11月19日,由网易财经主办的“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国内的乳企及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后疫情时代中国乳业谋篇布局发展之路。

    “国内有1200万头牛,国外还有几百万头牛在为行业干活,乳业行业加起来有几十万人在干活,但我们行业头部企业的市值加起来,不及一家酒企的市值,仅比一家水企的市值高那么一点点。”在网易召开的乳业论坛上,澳优乳业董事局主席颜卫彬发出了这样的灵魂拷问。

    以2020年11月20日数据统计显示,港股10家乳业上市公司的市值合计3676.35亿港元,而A股12家乳企市值合计2999亿元,而农夫山泉的市值为5083亿元,超20家乳企的市值不如一家水企,同样也不如A股白酒龙头贵州茅台企业的市值。

    市值上虽然有差距,但是,为消费者做一杯好奶、好的奶粉、奶制品一直是乳企不变的初心。

    “作为乳业人,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要保证现在的产品质量和产品创新,能够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能够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同时保证未来的发展,让行业可持续发展,让市场供应、需求得到良性循环,也让这个行业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更多资本投入,这样行业才是可以健康发展的行业。”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指出,管好乳品的质量和管好一瓶水的质量,要求是完全不一样的。

    谈到行业发展,颜卫彬表示,一方面要加强国内的供应能力,更要立足于全球做好供应,才能保证国内的安全,如何放眼全球的乳业安全来做事情,就需要各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国际交流,包括国家支持,鼓励中国的企业到海外投资,加强科研,鼓励全球的资本到中国投资,这样才能把行业做好。另一方面,监管政策也要更好地和全球政策同行,这些年来监管政策有非常多的进步,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促进了行业的提升,后面如何更好地吸引外资进来这也是一个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澳优乳业的成长故事就是用全球资源来对接中国市场发展的故事。另外,澳优通过差异化竞争,在羊奶粉行业做到了头部企业,并引领了国内羊奶粉行业的发展。另外,公司正在按照既有的战略执行,除了婴幼儿配方奶粉外,公司还向高端营养品发力。打造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好营养健康公司成为澳优长期的目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