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酒业人一定要为饮酒文化注入理性、文明、健康的新内涵

2020-11-21 1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余

    林余

    受疫情影响,今年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启动比往年晚了一个月,但酒企们致力于中国酒业公益事业的热忱不减、初心不改。

    2020年10月20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适量饮酒,快乐生活”2020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在京启动。本次担任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单位的五粮液集团及其他酒企齐聚一堂,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生活方式。

    五粮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只有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够行稳致远,才能够永葆基业长青。

    2015年,中国酒业协会成立了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带领行业企业连续五年成功开展了“理性文明,拒绝酒驾”“关爱成长,非成勿饮”和“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宣传周公益活动,成果斐然,影响深远。“只有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才能够行稳致远,才能够永葆基业长青。”李曙光表示,今年,我们继续开展“适量饮酒,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公益主题微电影、发布《中国适量饮酒快乐生活》蓝皮书等一系列活动,向人们传递“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彰显行业的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公共形象。

    李曙光表示,经过几年持续努力,“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面向未来,委员会将在中国酒业协会的指导下,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首先,全力以赴引领“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生活方式。其次,全心全意满足“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美酒需求。另外,要不遗余力塑造“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公益品牌。

    在李曙光看来,“适量饮酒,快乐饮酒”不仅是在传递一种生活方式,更是在倡导一种新的生活主张。酒业人一定要把“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文化理念融入消费,为饮酒文化注入理性、文明、健康的新内涵。

    另外,品质不仅是“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内涵支撑,同时也是酒类产业基业长青的唯一法则。“白酒含有130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物质,适量饮酒有益健康既是几千年历史经验的总结,也被现代科学研究所证实。在未来的发展中,酒类企业将坚持以品质为核心,匠心为守,创新进取,持续提升产品品质,讲好酒类健康故事,弘扬中国优秀酒文化。”

    李曙光认为,“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作为一个公益品牌,近年来的社会影响力越来越大。中国酒业协会发布的《中国酒业“十四五”发展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要将“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打造成享誉全球的公益品牌,并强调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全国理性饮酒周”要影响酒类消费人群5亿人次。

    “五粮液身为‘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当值主席单位,将不遗余力按照工作部署,和广大兄弟企业与消费者一起,在全社会形成‘适量饮酒,快乐生活’的新风尚。并通过公益的力量反哺产业发展,让中国酒业乃至世界酒业闪耀更加灿烂的理性光辉。”李曙光如此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酒业协会酒与社会责任促进工作委员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已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全国理性饮酒宣传周活动,围绕拒绝酒驾、预防未成年人饮酒、适量饮酒方式三大主题循环开展活动。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表示,去年宣传周在504个县级以上城市,10079个酒类门店开展活动,线上线下活动影响到了1亿人,形成了巨大的社会反响。今年宣传周的目标是在550个城市开展活动,争取影响到1.2亿人。

    而作为国内白酒龙头企业,五粮液一直在倡导理性饮酒。自2015年以来,五粮液连续五年积极组织开展理性饮酒宣传活动,以线上传播支持和线下公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累计传播覆盖3000余万人次,线下活动吸引近50万人参与。持续让消费者收获更多健康、美好的饮酒理念,促进酒与社会、与消费者之间和谐发展。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