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菲仕兰支持家园共育 2020中国儿童奶商训练营启动

2020-11-19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余

    近日,2020全国青少年营养膳食行动之中国儿童奶商训练营暨奶商手指操大赛在京启动。培养孩子的喝奶习惯,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家园共育

    360度帮助儿童建立健康生活习惯

    据《中国儿童青少年营养与健康报告2018》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全国五岁以下超重儿童率为9.1%,较2010年的6.6%略有上升;全国五岁以下发育迟缓率为8.1%,中国五岁以下儿童的消瘦率为1.9%。

    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但是儿童营养健康问题却亟待解决。学龄前儿童营养知识的匮乏,饮食行为不合理,导致肥胖、营养不良等问题时有发生

    解放军总医院第八医学中心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表示:“乳制品是提升免疫力的最佳天然食物,其富含优质的蛋白质,可促进身体发育,富含的钙质可促进骨骼生长。此外,还含有儿童健康成长必需的各种营养素,对于抵御病毒、抗细菌、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预防骨质疏松等具有重要作用。”她同时指出,食育改变未来,从小建立好的喝奶习惯让孩子受益一生,家长和幼儿园共同的目标是儿童的健康成长,家园共育才能360°提高儿童奶商。学校的老师具备基础的乳制品知识,可以为家长普及相关知识,而家长可以向幼儿园提出好的建议,形成良性循环。家长同时也要学习乳制品常识,学会正确选择、烹饪及搭配乳制品,帮助孩子培养科学摄入乳制品的习惯。

    课程升级

    寓教于乐提升儿童奶商

    根据《2020奶商指数报告》调查结果发现,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在学校、幼儿园等场合学习更多的食育知识,帮助孩子和自己共同健康成长,同时也希望自己能为孩子进行食育教育,这是家长极为迫切的需求,也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付出努力。

    基于以上原因,奶商训练营项目进一步立足儿童特点,将快乐教育的理念融入儿童食育课程中,实现课程的全面升级。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高级副总裁杨国超介绍:“2020年奶商训练营将全面升级,在广度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新增10家试点幼儿园,覆盖更多人群;深度上,把儿童奶商食育课堂升级为园所体系内课堂,将’保健医培训’一条腿升级为’保健医’+‘教学老师’培训两条腿,更好地将奶商食育落地;在趣味性上,针对儿童发展特点,升级开发3个15-20分钟系列食育课堂,突出场景化、拟人化和五感,通过推广《奶商歌》、举办手指操大赛,让孩子在玩乐中学习知识,提升孩子们的‘奶商’。此外,还将组成奶商幼儿园联盟,聘请专家、幼儿园优秀园长代表等开展线下+线上家长课堂,将优质课堂面向社会大众开放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儿童奶商训练营项目由荷兰皇家菲仕兰携手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关心下一代营养膳食指导委员会于2019年发起,通过“四个一”行动深入幼儿园,一个趣味营养角为落点、一套趣味科普读物传递乳品知识,一堂奶商食育课堂带领孩子们探索乳品的奥秘,还为家长、幼儿园保健医、配餐员等孩子身边的“重要角色”开展一系列科普培训,先后惠及4000余名儿童及家庭,全方位提升家庭的健康素养,以此帮助孩子们从小形成科学营养观,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际蒙特梭利认证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英指出:“0-6岁是孩子发育的感觉敏感期,也是孩子五感发展的最佳时期。根据儿童特点,对奶商训练营的课程进行系列化、IP化、工具化升级,让孩子沉浸在快乐的教育环境中轻松学习知识。园所之间也可以开展一个乳制品的美食分享,通过交流让大家有更多机会帮助孩子多样食用乳制品。期待奶商训练营可以让小朋友们快乐学习喝奶知识,更加茁壮成长。”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