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华致酒行2019年业绩预告:“以渠道致胜”净利将超3亿元

2020-01-13 20: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顾贞全

    本报见习记者 顾贞全

    1月11日,华致酒行连锁管理股份有限公司(300755.SZ,以下简称“华致酒行”)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以下简称“预告”)。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华致酒行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亿元至3.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41%至43.64%。

    天风证券刘章明分析师指出:“华致酒行上市首年业绩保持高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而此次业绩增长的关键在于‘效率致胜,渠道为王’。”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华致酒行对于销售渠道的拓展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品牌门店的迅速扩张,截止2019上半年,品牌门店数量达较2018年末增长24.7%;其次是线上销售渠道的拓展,推出B2C华致优选微信小程序平台;最重要的是获得多家知名酒企的销售代理权,使得公司产品组合持续优化,高毛利总经销酒品随着公司渠道扩张,收入占比逐渐提升,其利润贡献也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除与茅台集团、五粮液集团、富邑集团等国内知名酒企业达成合作外,2019年华致酒行也持续扩张国外酒庄代理市场,相继拿下法国佩兰家族农庄世家等知名酒类品牌代理权,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这或将成为公司未来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白酒作为中国特有的一种蒸馏酒,也是世界六大蒸馏酒之一。有业内人士指出,2019年是中国酒业数字化营销元年,对白酒市场消费者影响巨大,这进一步试探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茅台、五粮液先后官宣突破千亿大关,刺激众多酒企纷纷进行产品升级,以顺应市场需求。作为A股首家酒类流通上市企业,华致酒行业绩的大幅增长归根结底还是消费升级的产物,源于消费者对高端酒需求的大幅释放。

    上述业内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下是互联网消费时代,消费群体、信息获取方式、购买方式都发生了改变。华致酒行构建的包括华致酒行、华致酒库、华致名酒库、KA卖场、团购、电商、终端网点在内的全渠道营销网络体系符合当下的数字化营销潮流。”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