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食品频道 > 食品行业 > 正文

三元股份副总经理陈历俊:持续做好母乳研究 打造好中国的“母乳银行”

2019-10-26 01:24  来源:证券日报 张敏

    ■本报记者 张敏

    2019年,奶业振兴规划与乳业方案相继出台,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动力。未来,中国奶业发展之锚在哪里?如何推进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引发讨论。

    10月24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中国奶业协会指导的第二届中国乳业资本论坛在北京召开。众多乳企负责人与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就中国乳业未来发展献计献策。

    三元股份副总经理陈历俊在论坛现场表示,中国奶业应该是健康中国的排头兵,三元股份现在有两大核心任务,一是持续做好母乳研究,二是打造好中国的“母乳银行”。

    “一个民族的母乳是这个民族营养最基础的数据,母乳的组成一定是有最全面、最丰富、最合适的。这个合适不仅只针对幼儿,还包括老人。所以我们现在一方面持续加大母乳的研究力度,另外持续升级我们的产品,延续产品的成果。延展到老年或者特殊用途的产品,现在看来成果很好。”陈历俊表示。

    陈历俊认为,人群结构发生很大的变化。“我们以前一直在关注母婴,现在有数字表明,老年人已经比小孩多了,所以这带来一个问题,我们消费者的结构发生大的变化。换句话说,如果说我们乳业健康是为了祖国的未来,老年人的健康也不只是未来,包括现在,更加包括我们,将来再过十年、八年以后,变老的时候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陈历俊介绍,“企业从一开始成立,不只是把牛奶作为一个普通的食品来做,而是为了做一个健康的保命的产品贡献给广大的消费者。除了母乳研究与基础数据以外,我们怎么把它应用到不同的人群里面来,这需要科技创新。”比如一些病人不能喝牛奶,就需要一些用途的产品。

    据了解,三元股份拥有国家母婴乳品健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乳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北京市乳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中心、母乳研究技术创新中心、母婴乳品生物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

    “乳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科技创新。作为乳品企业来说,我们把它作为一个大健康下面的一个特殊营养品,以这个概念来做,创新更加重要。其核心是结合中华民族和其他民族不一样的需要。我们的选择从母乳做起。基于母乳研究,升级我们的产品,提升我们的母乳产品的效果。”陈历俊表示,不管是作为企业的管理者,还是科技工作者,或者是一线生产企业的员工也好,都应该去提倡母乳喂养。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博士学位的陈历俊在三元一直管理质量安全和科技创新相关的事情。

    “我几十年来一直从事管理工作,管理质量安全,也一直在往这个方向努力。在坚持质量安全和坚持科技创新的路上,我相信这个方向一定是对的。”陈历俊强调称,健康的饲料、标准化的挤奶程序等是牛奶安全的最根本的保证。食品安全可以往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当然产业链不只是要从挤奶开始、养牛开始以及种草开始,其中还包括政府、行业协会、媒体、消费者在内,所以大家一起关注中国的乳业,关注自己的健康,对中国乳业来说确确实实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