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商业评论 > 正文

珠海银隆IPO辅导已终止 董明珠新能源汽车计划或遇阻

2018-06-11 15:44  来源:一财网

    在进入上市辅导仅8个月后,珠海银隆冲刺上市之旅已戛然而止。

    5月30日,最新一期广东证监局披露了的广东辖区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进度栏显示的是“辅导终止”,最新进度时间为2018年1月17日。

    今年以来,因获董明珠、王健林等投资而声名鹊起的珠海银隆负面消息不断,被爆经营出现问题、订单下降、多处厂区大面积停工停产,累计欠款超10亿、产能过剩、高管离职、供应商上门讨债等……

    今年4月,格力电器发布的年报披露,2017年珠海银隆实现营业收入87.52亿元,同比增长10.8%;实现净利润为2.68亿元,同比下滑了67.94%。这一年,珠海银隆卖出不到7000辆新能源汽车。而此前银隆的目标是,2017年3万辆产能,销售额300亿。

    2010年,珠海银隆耗资5750万美元收购了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奥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53.6%的股权,获得了钛酸锂电池技术和生产线。

    然而,相较于主流的电池技术,钛酸锂电池的技术始终在业界存在争议。钛酸锂电池虽然有着快充快放的特点,但其续航里程偏低、体积大,难以达到国家新能源客车补贴的技术要求,推广难度较大。

    实际上,虽然目前新能源公交车市场的增幅已经逐渐放缓,但是市场总体还保有一定的增长幅度,市场潜力并不小。那么,这次董明珠将如何来力挽狂澜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