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国信证券:以科技、消费为代表的行情主线仍在延续

2020-07-12 18: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A股行情持续火热,上证综指本周累计上涨7.31%,收报3383.32点;深证成指本周累计上涨9.96%,收报13671.24点;创业板指本周累计上涨12.83%,收报2778.46点。本周沪、深两市A股合计成交额高达8.19万亿元。

    对此,国信证券策略团队今日发布观点认为,当前股市运行中市场定价最核心的两大逻辑,可以概括为:第一,科技独立自主+券商直接融资。第二,全球永续低利率+消费永续稳定增长。在当前主要依靠估值提升的行情中,投资方向上建议拿住消费、科技,关注投行性券商。

    国信证券策略团队分析称,7月份以来板块的短期轮动现象明显加快,但以科技、消费为代表的行情主线仍在延续。如果从3月中旬的低点算起,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主要市场指数均已获得20%以上的涨幅,因此市场在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技术性牛市的条件。这一过程中尤其是7月份以来,前期滞涨的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开始轮番表现,从上周大幅领涨的金融地产到这周大幅领涨的军工有色,市场各板块的短期轮动现象明显加快。尽管市场风格在短期确实存在修复的动力,但本周创业板指数表现再次好于市场整体水平,表明以科技、消费为代表的行情主线仍在延续。

    国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上半年来科技、消费持续占优的催化因素主要在于流动性宽松,目前这一催化因素并未发生显著变化,目前流动性的拐点还尚未到来。

    此外,国信证券策略团队还表示,而除去流动性因素外,决定本轮行情的最根本因素还是在于各板块分子端的盈利。上半年来之所以市场会抱团科技、消费板块主要是因为科技板块属于典型的成长板块,现金流的未来权重占比高,暨盈利久期长,因此受当下疫情冲击影响有限,对利率下行的敏感性更高,这当中医药板块甚至会进一步受益疫情获得当期业绩的大幅增加。而消费板块则是因为盈利的稳定性比较强,相比周期板块受疫情的冲击也相对更小。

    最新的行业景气度显示,汽车、消费电子等科技、消费板块出现了快速修复。5月汽车行业销量整体持续改善,景气度持续回暖。消费电子行业的数据近期也是创下了阶段性的新高,4月份,微型电子计算机产量同比增速大幅反弹至26.2%,创下了2015年以来的新高,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速也摆脱了过去三年来的低迷局面,这也是2017年以来的次高点。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