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中信证券: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 市场回归均衡

2020-07-12 17: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周尚伃

    本报记者 周尚伃

    A股行情持续火热,上证综指本周累计上涨7.31%,收报3383.32点;深证成指本周累计上涨9.96%,收报13671.24点;创业板指本周累计上涨12.83%,收报2778.46点。本周沪、深两市A股合计成交额高达8.19万亿元。

    今日,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发表观点认为,短期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但存量资金流出压力也将突增。7月中下旬多重扰动因素再现,需密切把握市场节奏。预计短期补涨接近尾声,市场将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

    首先,短期增量资金流入仍有惯性,预计新发基金还将维持较快节奏,未来1个月可达到1800亿元-2000亿元,同时海外交易型热钱流入将推升外资流入规模。但7月中下旬存量资金流出压力突增,7月解禁规模年内最高,解禁股对应的动态估值水平达到86倍,处于历史最高水平;此外,存量基金产品短期赎回压力在加大,市场前期获利盘兑现动机也在提升。其次,7月中下旬内外部多重扰动因素再现,中美之间科技、金融等领域的潜在风险因素在增加;美国疫情二次暴发以及新一轮财政刺激法案受阻也可能诱发美股市场突然下跌并直接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认为此轮补涨行情接近尾声,市场预计重回结构分化的均衡状态。不过从长期来看,市场增量资金潜力仍然巨大,估计每月存款转移资金上限可以达到每月4450亿元-7650亿元。在国内经济复苏确定性高、市场潜在增量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三季度市场出现的回调以及结构的扰动,都将是下半年新的入场机会。

    行业配置上,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中报季享受高确定性溢价的必选消费、医药龙头以及景气持续改善的可选消费板块。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