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现在是抄底A股的“世纪机会”吗?

2018-10-22 07:17  来源:牛兄弟公号

    从2018年10月19日开始,资本市场的地位开始蹭蹭地上升。当日,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在接受采访时非常明确的指出,政府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一行两会领导也对股市做出明确表态。这个级别的领导集中以这样的形式谈股市,此前并不多见。

    10月20日,资本市场的地位再次被明确:当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提出,在实施稳健中性货币政策、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和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三者之间,形成三角形支撑框架,促进国民经济整体良性循环,并强调要发挥好资本市场枢纽功能。

    这样的表述意味着,发挥好资本市场功能已经成为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一极。资本市场已经处于和货币政策、微观主体三足鼎立的位置。而且,资本市场要发挥的是枢纽功能。

    牛兄弟认为,看到上面这些内容,投资者就可以放心大胆的“按照逻辑”进入股市了,因为发展资本市场已经切切实实的成为了我们的国策。

    前些年,对于资本市场的发展,国家领导人间或会有一些指示或评判。但最明确的指示发生在2015年。当年9月22日,习主席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时指出,发展资本市场是中国的改革方向,不会因为这次股市波动而改变。

    当时的股市也是出现了大幅下挫,市场出现恐慌情绪。为避免发生系统性风险,政府采取了一些救市措施,避免了一次系统性风险。

    那时的状况与现在股市的处境有点类似,但又不尽相同。相同的是,提振信心需要高层明确表态,需要具体举措。不同的是,今天的金融市场乱象不再,治理更加规范了。

    现在,资本市场的地位已经更加清晰,发展资本市场的决心更加坚定,改革开放发展的措施也更加趋于成熟。接下来,一揽子的改革开放发展举措将陆续公布实施。

    估值底、政策底、信心底、情绪底,都已经见底,经济虽略有波动但也能实现预期目标,且经济新旧动能转换正在快速进行,市场的投融资环境有了彻底的改善,境内外长线资金纷纷布局A股。这就是A股当前所处的大环境。

    因此,牛兄弟认为,虽然A股市场的行情会所有反复,但现在绝对是投资者战略建仓的大好时机,说它是抄底A股的世纪机会也是可以的。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