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扩大开放滋养A股 价值投资将孕育更多硕果

2018-04-12 00:00  来源:证券日报 莫迟

    4006.44亿元!恰逢4月10日沪股通、深股通累计净流入突破4000亿元历史门槛之际,A股市场政策新红利也接踵而至。

    昨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上宣布,为进一步完善内地与香港两地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从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即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从130亿元调整为52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从105亿元调整为420亿元人民币。

    沪股通及深股通每日额度上限的大幅上调,从制度层面上表达了对近年来沪港通及深港通建设、运行的认可。而此举,一方面将更好的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跨境投资以及风险管理需求,另一方面也将为未来更多海外资金进入A股市场拓宽道路。

    除此之外,沪伦通的开通也有了明确的时间表,即“争取在2018年年内开通沪伦通”。事实上,今年1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晤英国首相时便表示,同意加快“沪伦通”准备工作,愿适时审视启动时间安排。

    从沪港通的横空出世,到吸取成熟经验成功通车的深港通,再到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一步扩大的沪伦通拟于年内启动,不断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正张开双手织就自己越来越大的“朋友圈”。

    而从2016年沪深股通总额度上限的取消,到昨日每日额度上限的调整,A股市场也准备好以更加完备的互联互通机制迎接全球投资者热切的目光。

    事实上,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北上资金早已成为A股市场重要组成部分。除快速增长的规模外,代表着北上资金持股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也已广泛出现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名单中。据统计,截至目前已披露年报的1485家公司中,131家公司的前十大股东中均出现北上资金的身影,其中既包括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银行、贵州茅台、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上汽集团、美的集团等总市值超3000亿元的巨无霸企业,也包括科大讯飞、启明星辰、东软集团、环旭电子等优质的新经济细分领域龙头。

    从去年蓝筹股的价值回归,到今年优质新经济题材的价值发现,A股市场的风口虽在动态变化,但价值投资的理念却在不断深入。我们不难发现,从大盘股到中小盘股,投资风格的轮动,业绩成长依然是场内热点形成最重要的基础。这些可喜的变化,无疑与政策引导下A股市场的不断开放密不可分。

    笔者相信,不断开放的中国资本市场势必获得越来越多国际资本的青睐,吸引更多海外资金布局。而伴随A股入摩、沪伦通等里程碑式的节点即将相继来临,扩大开放滋养的A股市场将孕育出更多价值投资的硕果。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