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股市热评 > 正文

许长泰:弱美元或持续 看好亚洲股市

2018-03-05 05: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针对今年全球市场前景、大类资产配置等热点问题,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在股票市场中,该机构相对看好的是亚洲和新兴市场,而其中一个原因是预计美元汇率在未来两到三年将继续贬值。

    亚洲股市回报或超美股

    中国证券报:在全球主要股市中,今年你最看好哪些市场?

    许长泰:在全球股市中,我们比较偏好的是亚洲以及其它新兴市场。第一,在经济表现好的时候,我们希望找一些“贝塔值”比较高的市场,亚洲以及新兴市场符合该要求。第二,在亚洲地区,企业盈利与出口表现在过去十五年相关性非常高,我们对于亚洲出口的预期相对正面,而出口前景好的时候,其它行业甚至整个劳动力市场也会带动起来,这些因素也印证了亚洲企业盈利前景应该相对稳定。第三,尽管亚洲新兴市场现在的股票不算便宜,但跟过去20年相比的话,其估值仍处于合理的水平,特别是比起美国绝对是便宜的。第四,我们对美元的预期还是其在未来两到三年会继续贬值,这将会继续吸引资金来到亚洲以及其它新兴市场。

    中国证券报:这意味着相对于美股你更看好亚洲股市回报率?

    许长泰:对于美国股市我并不是说悲观,换言之,如果我对美股悲观,就应该对全球股市悲观,因为美股与全球其他股市的相关性是很强的。我们相对看好新兴市场,主要是因为美国股票价格的确是偏高,已经把很多盈利的乐观看法包括进价格里。其次,从投资者角度来看,包括我们的一些欧美客户,他们过去几年都没有投资亚洲或者新兴市场,而从去年才开始在这方面做比较大的布局。因此从总体的回报来讲,亚洲股市应该能够跑赢美股。

    美元或持续贬值

    中国证券报:一些分析人士根据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最新表态得出美元可能升值的结论,你对此的观点是什么?

    许长泰:实际上美国加息并不代表美元要上涨,二者之间并不是必然的关系。从历史数据来看,有不少的环境下美元在升息过程当中并不是升值,而是贬值。汇率是两个经济体之间货币的比值,除了我们看美国的货币政策以外,也要看其他经济体的货币政策以及他们相对的经济表现。因此在当前环境之中,美国今年继续升息,但是其他经济体的表现和美国类似甚至更优于美国的话,美元可能还是会受到一定的压力。

    中国证券报:还有什么原因支持你关于美元可能继续贬值的论断?

    许长泰:第一,美国出现双赤字,一个是经常账的赤字,一个是财政的赤字,这两方面也会继续为美元带来压力。第二,从政策方面看,在“美国优先”的大方向之下,如果美元贬值,从而使得美国出口更具有竞争力的话,美国政府并不会反对。第三,尽管美元去年调整不少,但是相比2011、2012年还有下调空间。因此,如果市场是逐步消化并接受美联储今年升息4次的话,短期美元会有支持,但从中长期来讲,相信美元贬值还会持续。只是贬值的方向不是永远一条线往下走,之中总会有一些反向调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