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频道 > 正文

中航沈飞上市不到半年“入摩” “战机第一股”稀缺标的受青睐

2018-05-18 01:15  来源:证券日报 李勇

    ■本报记者 李勇

    作为资本市场新人,中航沈飞虽然正式挂牌上海证券交易所还不到半年时间,但作为唯一真正实现核心军品资产整体上市的稀缺标的,公司不仅广受券商机构关注,在日前MSCI发布的中国A股在岸指数股票更新名单中,也少不了“战机第一股”的一席之地。

    天风证券在近期发布的相关研报中表示,航空制造龙头资产,A股唯一歼击机标的价值经MSCI确认。中航沈飞航空制造稀缺标的价值得到再验证。

    机构一致看好

    “入摩算是对公司某种角度的一种评价,对企业的经营没有什么实质性影响。”中航沈飞董秘刘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的一个风向标,进入指数队列,公司的关注度会有提高。但毕竟公司才上市没多久,市场可能寄予的期望比较多。

    据了解,被誉为“中国歼击机摇篮”的中航沈飞,是我国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现代化歼击机设计、制造基地。2018年1月12日,完成重组的“中航黑豹”正式更名为“中航沈飞”,至此,“中国战机第一股”正式登陆资本市场。

    作为唯一真正实现核心军品资产整体上市的公司,中航沈飞广受券商关注,登陆资本市场以来,十余家证券公司密集发布研报,坚定看好公司发展。

    招商证券就曾多次发布研报,认为公司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歼击机产品系列,在研发能力、生产制造以及质量体系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和领先的行业地位,稀缺性和成长性兼备,一直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中信建投证券的研报也表示公司将受益于各型歼击机的持续列装,航空装备业绩将保持快速稳定增长。海通证券的研报认可公司战斗机总装龙头的行业垄断性与稀缺性,认为军机列装需求+定价机制改革有望打开公司未来成长空间。

    据公司日前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股份进展的相关公告显示,中航科工基于对公司防务核心业务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于今年2月13日增持243.05万股,并计划自2月13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含已增持金额)。

    记者了解到,公司大股东及相关公司还积极参与了重大资产重组时的配套融资。

    有市场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产业链公司积极参与公司的资本运作,也显示了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

    首推激励计划

    5月16日,中航沈飞披露相关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以22.53元/股的价格,向包括董事、高管以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和技术骨干合计92人定向发行新股的方式进行股权激励。

    公司披露的方案显示此次激励总规模为407.27万股,79名管理和技术骨干人员将被授予286.83万股,占总体的70.43%。作为军工总装企业的首个股权激励计划,方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国泰君安在相关研报中表示,公司的激励计划提质增效作用明显,同时公司是首个实施股权激励的军工总装企业,完成从0到1的突破,为后续军工激励计划提供想象空间,意义重大。

    天风证券发布的相关研报显示,中航沈飞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出台意义显著,将成为军工国企市场化的标杆,为其它军工上市企业整体经营效率提升提供了破局范例。研报认为,股权激励将带来业绩释放,结合产业顺周期上行趋势,公司与板块均将迎来长期增长轨道,机会可期。东兴证券的研报指出,中航沈飞此次激励方案的业绩解锁条件预示未来5年公司的经营业绩将呈现加速增长态势,以对标企业前25%作为约束条件也充分显示了管理层对自身经营发展的坚定信心。

    中航沈飞3月末发布的2017年报显示,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4.59亿元,同比增长8.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7亿元,同比增长25.58%。天风证券发布的相关研报中提到,公司实现连续两年度净利润20%以上增长,航空高景气周期逻辑得到印证。公司最新披露的2018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6亿元,同比增长468.33%。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