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郑商所开封市祥符区花生“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结项

2024-03-13 17: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近日,2023年郑商所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花生“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赔付仪式暨培训会顺利开展,这意味该试点项目正式结项,当地政府、财政局、中华财险、银河期货、东吴期货、东兴期货及农户代表等参会。

    本次项目总保费约332.8万元,覆盖花生种植面积约4.14万亩,为当地约960户种植户及1个专业合作社和1个家庭农场提供了有效的风险保障。在经历三个月的运行后,项目顺利结束,最终实现赔付311.8万元,整体赔付率达到93.7%,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不仅激发了养殖户的积极性,也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当地财政局党组成员王国勇对项目赔付效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该项目是将传统农业保险与现代金融衍生品工具期货的充分结合,通过市场化手段为花生种植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在花生市场价格下跌时,种植户可以通过保险获得赔付,从而稳定生产经营,保障收入。这一模式的推出,不仅有效弥补了传统农业保险的不足,也为现代农业风险管理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未来也会配合金融机构继续把服务“三农”的路走好走实。

    银河期货副总经理马凯表示,此次项目顺利出场有两点需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一是实现“农村发展、农业生产、农民致富”的美好愿望需要金融的保驾护航,花生种植是河南开封市一张靓丽的“明信片”,也是当地农户宝贵的“致富经”。二是银河期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服务“三农”,促进民生改善的坚定决心和能力。项目的成功实施有效提升了广大花生种植户生产积极性及花生种植再投入,有力推进了祥符区花生产业经济发展进程。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