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银河期货为推动金融强国建设贡献期货力量

2024-03-12 17: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今年1月底,中国证监会召开的2024年系统工作会议为资本市场做好全年系统工作提供了战略性行动指南。近日,记者从银河期货处获悉,该公司党委传达并认真学习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从多方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银河期货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将从几方面着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中投公司和银河证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公司党委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旗帜鲜明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将充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努力找准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定位,提升服务国家战略成效,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积极参与中投公司服务国家战略工作小组,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持续提升专业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期货+衍生品护航大宗商品产业链,助力实体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专精特新管控风险,创新发展。

    银河期货相关人士介绍说,未来将充分发挥体制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推动“保险+期货+N”模式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金融服务三农领域的“专精特新”品牌;坚持把投资者利益摆在突出位置,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履行社会责任、提升行业声誉,通过开展多样化形式加强投资者教育,不断增强投资者风险意识,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此外,还将稳进并举、守正创新,奋力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近年来,公司在场外衍生品业务和期货业务方面加快转型步伐;同时积极落实母公司银河证券“五位一体”“三化一同”战略,支持子公司银河德睿创新发展,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母子公司业务协同,致力于满足客户在证券经纪业务、托管业务、衍生品等多领域风险管理、财富管理需求。

    最后,提升风险管理质效,实现防风险与促发展相统一。银河期货将主动适应“严监管”环境,坚持站在政治安全、国家安全高度,践行合规经营的核心价值观,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政治责任。同时,将持续参与行业风险管理业务交流,构建良性互动机制,讲授风险管理知识,携手同行共同推进行业全面风险管理建设,输出“银河”系的合规和风控品牌;坚持以信息技术为工具,以提升前瞻性为目标,完善风险监控系统,坚决落实风险早识别、早预警、早暴露、早处置的要求,保障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共同营造从业良好环境、维护行业良好形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