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广东省英德市生猪饲料价格保险结项

2024-02-21 19: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宁

    记者最新获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大力支持下,方正中期期货携手大地财产保险广东省分公司在广东省英德市开展的生猪饲料价格保险项目已于近日结项。

    据了解,该项目周期2个月,总保费约28万元,其中大连商品交易所支持14万元,剩余资金由被保险人承担。该项目保险金额1486.14万元,为当地两家涉农企业和农户的共6276.55吨饲料提供风险管理服务,规避猪饲料价格上涨风险。

    生猪产业是英德市畜牧业体量最大、产值最高、链条最完整的产业,但近年来生猪价格剧烈波动,饲料价格却在上行,导致生猪养殖成本居高不下,当地养殖户的生产利润变得极不稳定,严重影响了养殖户的生产积极性。为解决养殖户养殖成本高企的痛点,方正中期期货风险子公司联合大地财产保险广东省分公司灵活运用“保险+期货”模式,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帮助养殖户规避饲料波动对养殖利润带来的冲击,增强养殖信心,助力当地生猪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方正中期期货相关人士表示,后期将继续发挥自身在期货期权衍生品领域的专业优势,积极运用和推广“保险+期货”创新模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帮助广大生猪养殖户增强抵御价格风险的能力,为畜牧业长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