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雪球期权或被窗口指导:单只产品投资比例不超25% 不合规产品不予备案

2021-09-03 06:07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9月2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一位券商人士处了解到,8月31日基金业协会对券商资管、基金子公司等资管机构进行了雪球期权的窗口指导,主要内容包括:

    1、投资比例:单只产品投资雪球结构期权的比例不超过25%,全部为专业投资者且单个投资者超过1000万的封闭式集合计划可豁免;

    2、做好投资者适当性工作,产品风险等级要和雪球的风险相匹配;

    3、加强信息披露,在合同中明确产品敲入的风险,产品运行期间发生敲入的,要对投资者进行特殊风险解释;

    4、根据《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不建议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对雪球产品进行代销;

    5、9月份开始对不符合要求的雪球产品不予备案,不影响存续产品运作。

    “根据与同业、客户的交流情况来看,后续预计基金子公司、券商资管、私募机构发行的常规雪球结构产品将受到较大制约。”一位券商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目前大客户定制雪球集合产品仍可推进,需要两个以上客户、均为专业投资者且单个投资者认购金额超过1000万规模。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了解到,目前信托机构尚未收到上述类似指导意见,商业银行私人银行部代销雪球结构信托计划,信托计划购买雪球收益凭证的方式目前仍可推进,预计短期影响不大,甚至由于其他同结构产品发行受限,而导致该业务需求大增。

    “不过,长期来看,整体浮动收益凭证业务规模受公司净资产、流动性指标等限制,业务额度有限。”一位业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解读称。

    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可以发行非保本结构性理财,有证券公司建议可前瞻性布局此类客户的非保本结构性理财风险对冲需求,开拓新的客户渠道、客户资源。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