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大商所加快实施“农保计划”及“企风计划”

2020-03-29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讯 日前,大商所通过中期协线上培训平台举办“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下称“大商所农保计划”)和“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下称“大商所企风计划”)项目视频宣讲会,重点对2020年“大商所农保计划”和“大商所企风计划”的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大商所产业拓展部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服务产业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该相关负责人称,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年初又发生了全球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各行业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前所未有。大商所对今年的“大商所农保计划”和“大商所企风计划”尤为重视,结合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加了预算资金,扩大了品种和区域的覆盖范围,并加大了支持力度。

    在两“计划”具体执行方面,聚焦服务脱贫攻坚项目,2020年“大商所农保计划”中专门针对52个挂牌督战国贫县设立了“专项扶贫项目”,围绕金融及产业扶贫,为当地脱贫攻坚提供助力。同时,针对湖北疫区项目设置了专项扶持政策,支持疫区发展;在“大商所企风计划”中,2020年度加大服务产业企业力度,单独设立中小企业板块项目,支持中小企业有效运用期货市场品种工具开展风险管理,稳定生产经营,助力复工复产。另外,通过努力整合产业链及市场参与各方资源、优势,为服务对象提供融资、基差含权贸易等更多的配套服务,合力推动项目开展。希望依托两“计划”的顺利推动,更好的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国家取得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从而更好实现农民稳收入、企业稳经营和经济稳发展。(王宁)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