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全球首只铁矿石ETF在港交所挂牌上市

2020-03-27 15:1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石运来

    本报见习记者 石运来

    3月27日,山西证券全资子公司山证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证国际)宣布,全球唯一铁矿石交易所买卖基金-山证国际大商所铁矿石期货指数ETF(山证铁矿石ETF)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联交所)挂牌上市,港元代码为3047.HK,美元代码为9047.HK。

    山证铁矿石ETF是全球首只跟踪铁矿石价格的指数基金,与全球交易量最大的铁矿石期货大连商品交易所矿石期货合约挂钩。首次发行价为每基金单位美金0.9537元(不包括税项及收费),二级市场每手买卖单位为100个基金单位。山证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本ETF的发行商,山证国际、高盛(亚洲)证券、海通国际、中信建投国际、辉立证券(香港)、横华国际和新永安国际为参与交易商。

    山证国际行政总裁谢尚礼先生表示:山证铁矿石ETF由山西证券、山证国际和格林大华期货共同开发,得到了中国证监会、中国香港证监会、大商所、港交所的大力支持和专业指导。山证铁矿石ETF通过创新的产品设计,降低了海外机构及零售投资者进入中国内地大宗商品市场的门槛,提供投资铁矿石的渠道,避免了期货换仓交割的复杂操作和QFII资格限制。山证铁矿石ETF能够为全球投资者提供资产配置和抗通胀的优质工具。山证国际定当继续努力,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多元化的投资产品和专业服务。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