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陆金所发布疫情下用户投资偏好数据 医疗主题基金投资额大幅增加

2020-02-14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2月14日,陆金所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投资者投资偏好发生变化,医疗基金投资金额大幅增加。

    在陆金所基金平台中,剔除货币基金以外的公募基金产品,用户浏览量占比从年前平均18%上升到目前的24%。

    依据主题细分,医疗保健主题基金在防疫期间浏览量和交易量都有明显上升。和2019年下半年日均数据相比,2月3日后,医疗保健主题基金整体浏览量和交易量分别提升234%和581%。

    2月3日后,保险产品正在进入到更多用户的资产配置组合中,从该平台交易额来看,保险产品交易额从年前占比10%上升为目前的14%。

    其中,湖北地区用户投资保险的情况明显增加。该类用户的保险产品交易额占比从节前12%大幅上涨至24%,远高于平台整体保险交易额14%的比例。疫情激发了更多用户对于家庭保障类产品的关注与配置意愿,尤其是重疾、意外、医疗保险等险种,而从家庭配置来看,寿险也逐渐成为家庭配置的刚需产品。

    近日,陆金所联合平安产险推出“新冠病毒10万疾病守护金”专属风险保障保险服务,供用户免费领取,为患者及其家庭抗击疫情提供额外的风险保障。

战“疫”直击列表二维码.png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