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天津辖区打造全国首家期货公司与金融博物馆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

2019-09-11 14: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胡艳萍

    本报记者 胡艳萍

    9月10日下午,天津证监局会同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和平区人民政府举行“天津金融博物馆·一德期货联合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据了解,该基地是全国首家由期货公司和金融博物馆联合打造的投资者服务平台,也是集证券、期货、基金、货币、保险为一体的综合型基地。

    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中国期货业协会、天津辖区上市公司及证券期货行业协会、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代表以及相关媒体共计60余名有关同志受邀参加。天津证监局毛寒松局长、天津市金融工作局黎红副局长、和平区人民政府梁芙蓉副区长出席仪式。

091101.png

    授牌仪式上,毛寒松指出,建设投资者教育基地,是证监会推动市场经营主体积极履行投教义务、提升全民金融素质的重要行动,也是证监会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重大举措。基地要以此次授牌为契机,俯下身来,精耕细作,为老百姓提供服务窗口、打造信息平台、搭建沟通桥梁。既要立足金融博物馆历史文化资源,保持特色性,也要发挥证券期货持牌机构优势,突出专业性,更要贴近投资者实际需求持续提供优质公益服务,建设长青基业。同时,也呼吁市场各方和投教基地共同努力,发挥投资者教育主力军、主阵地作用,主动承担投教责任,培育成熟理性投资者队伍。

    梁芙蓉表示,天津金融博物馆与一德期货联合建设投教基地,能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开创投教工作新局面。和平区委、区政府将在为驻区金融企业发展提供综合服务和政策支持的基础上,积极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向广大投资者普及知识、揭示风险,营造理性健康的投资文化。

    一德期货、天津金融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将密切协作,将期货专业投教体系与博物馆金融浓郁文化氛围相结合,积极推动投教基地建设和投资者教育工作,助力天津金融改革创新和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体验了投教基地。

    至此,天津辖区已有2家省级投资者教育基地。下一步,天津证监局将督促基地规范运行,立足特色性、专业性、公益性原则,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教育服务。同时,也将进一步引导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投资者教育工作,传递声音、普及知识、倡导理念,培育资本市场成熟理性投资文化,促进辖区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