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瑞达期货登陆A股 深市迎来首只期货股

2019-09-06 03:57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瑞达期货在A股上市,成为首家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的期货公司。这也是继南华期货之后,A股市场迎来的又一家期货公司。

    瑞达期货首次公开发行新股44500万股,发行价5.57元/股,募集资金净额2.18亿元,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上市首日,瑞达期货收报8.02元/股,涨幅为43.99%,封住涨停板。

    瑞达期货董事长林志斌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上市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公司上市后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快速融入信息时代,做精产品,做强企业。

    瑞达期货成立于1993年,主营业务为金融期货经纪、商品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和资产管理,并通过全资子公司瑞达新控开展风险管理业务,还通过全资子公司瑞达国际开展境外期货经纪业务。

    2016年至2018年期间,瑞达期货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64亿元、5.13亿元、4.71亿元;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78亿元。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期货经纪业务所产生的手续费收入和保证金利息收入。据中国证监会及中期协对期货公司分类评价结果,2016年瑞达期货的分类评级为A类A级,2017年分类评级为A类AA级,2018年分类评级为A类A级。

    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瑞达期货的上市说明期货公司业务在向多样性发展:

    第一,期货公司做大做强,不仅需要拓展业务能力还需要提高盈利能力,促进营业模式的多样化。进入资本市场后持续融资能力需要加强,而持续融资能力是建立在好的持续盈利能力上的。

    第二,需要提高国际化能力。国际化包括引进来与走出去,不能只是引进外资,还要主动走出去。投资者自身也可以通过“走出去”提高国际化能力。例如,现在国内很多期货公司已经在国外设立境外分支机构或设立子公司,瑞达在未来也要探索更多提高国际化的方法。

    第三,期货公司上市对于行业具有示范作用,或能提高行业的开拓创新能力。

    “瑞达期货需要拓展业务,从传统的业务模式转向多样化的业务模式,提高业务竞争能力,提高业务规模。期货、基金、信托公司主要是替他人理财,如果我们只做传统业务,那么上市可能就没多大必要。此外,瑞达期货此次上市是为了跳出传统民营期货公司范围,拓展业务能力,提高收益率进而提高内在潜力。”胡俞越说。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