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商品互换业务是衍生品市场的重要补充

2018-12-19 17: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2月19日,长江期货董事长谭显荣在出席大商所商品互换业务仪式上表示,商品互换业务目前在世界上已经历了30余年的发展,逐渐成为国际投行和对冲机构所使用的重要衍生工具之一。大商所推出的商品互换业务作为重要的场外线性衍生工具,将为我国金融衍生品市场提供重要补充。

    他说,商品互换业务将是落实为实体经济服务的重要创新举措:一是创新业务种类,丰富大类资产配置工具。二是创新业务模式,统一衍生品的定价与风险计量标准。三是创新业务协同,促进银行、券商、期货以及风险子公司的业务协同的发展。这不仅将增加业务机会,还有利于不同机构间的业务协同和合作,将会在我国的金融衍生品发展过程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据悉对于风险子公司而言,本次大商所设立的以“交易商为核心”的互换业务模式,将为期货公司的风险管理子公司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提供便利。

    谭显荣说,有了这项业务以后,风险管理子公司能通过差异化、多样化的业务设计、产品设计,满足客户个性化的风险管理需求。相对现有场内期货合约,商品互换合约在合约标的、期限及市场容量方面都能给予客户更多的灵活业务机会和合作可能。同时,有银行的协作以后,通过给客户授信,降低客户参与风险对冲的门槛。这对于行业和客户都是重大利好。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