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靳国卫:支持大商所发展为全球重要大宗商品定价中心

2018-12-10 18: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大连市政府副市长靳国卫12月10日在乙二醇期货上市仪式上表示,现在正值年终岁尾,是盘点一年收成的时候,大连商品交易所乙二醇期货上市,为我们一年来厚实的收成中又增加了一枚沉甸甸的果实。在此,谨代表大连市人民政府对乙二醇期货上市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指导大连商品交易所业务发展、关心支持大连市各项事业进步的各个国家部委、行业协会、企业机构、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当然,更要向大商所全体同志们付出的努力和辛苦表示由衷的敬意。

    他说,大连商品交易所是国家的品牌。作为国务院批准的仅有的国内四家期货交易所之一,其成交量和成交额在全球主要衍生品交易所中排名前十位,油脂、铁矿石、农产品等期货市场排名世界第一,在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大商所又接连取得新的突破,在国内率先推出第一个商品期货期权,第一个实现已上市期货品种的对外开放。我国是全球最大的乙二醇进口国和消费国。今天乙二醇期货的上市,对于满足化工行业的风险管理需要,增强我国乙二醇产品的国际定价影响力,服务和保障相关产业健康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势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他说,大连商品交易所是大连的“宝贝”。大商所25年来的发展,为大连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提供了最重要的支撑。大连市金融工作今后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支持大商所发展成为全球重要的大宗商品定价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大连金融工作今后的一个重要抓手,就是充分发挥大商所的龙头作用,大力发展、做大做强期货市场。我们最近刚刚出台的关于促进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明确提出支持大商所研发上市期货新品种和业务创新,鼓励发展期货市场交易主体,对新设和引进的法人期货公司将连续5年给予资金扶持。欢迎从事期货业务的机构和朋友们会聚大连,共谋发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