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理财频道 > 期货 > 正文

国泰君安期货与延长县签署精准帮扶备忘录

2018-12-05 1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宁

    本报记者 王宁

    12月1日,在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举办期间,国泰君安期货与陕西省延长县的“‘长’‘期’再携手”精准帮扶项目正式启动。中国期货业协会副会长张晓轩、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煜涛、延长县委书记蔺治斌出席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煜涛表示,国泰君安期货在过去的两年当中,全面响应证监会、协会的号召,先后与陕西省延川县、山西省静乐县、河南省台前县以及安徽省金寨县等4个国家级贫困县签订了扶贫协议,从产业、金融、教育等多个维度给予精准帮扶。同时,公司在海南省琼中县、黑龙江省桦(hua)南县、云南省临沧市、辽宁省庄河市就橡胶、玉米、白糖、大豆等期货品种,积极开展了“保险+期货”扶贫试点工作,利用期货帮助农民锁定价格风险。未来,国泰君安期货公司还将继续围绕精准帮扶工作,深耕实体经济,践行金融扶贫。

    此次参与签订备忘录的延长县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2018年9月,全县贫困发生率从11.86%下降至0.53%,顺利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性任务。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延长县仍有大量工作要继续开展。此次帮扶项目签约完成后,国泰君安期货将向延长县提供65万元精准扶贫产业扶持基金,用于安沟镇朱家河村发展苹果产业增收致富,实现产业扶贫到村到户,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带动该村57户140人实现巩固提升目标。同时,国泰君安期货还将扶持延长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推进延长县“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和有机农特产品基地县建设。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